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夏友富教授参加国际热带木材组织等举办的《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国际研讨会暨领军企业国际对话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25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供稿)2018年6月21-22日,由国际热带木材组织(ITTO)、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林产品贸易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国际研讨会暨领军企业国际对话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3BBEC

    研讨会围绕亚非拉等地区的热带木材资源储量和供应量现状及其发展趋势、全球木业市场的需求现状及其发展趋势、中国林产品的全球地位与作用、绿色供应链的国际经验对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的借鉴意义、领军企业国际对话会等角度展开。会上还发起了“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倡议书”。我校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夏友富教授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并做“全球绿色供应链发展的动力:需求导向和政策驱动”的主题发言。其指导的博士后王翔(中国海关总署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也做“区块链技术对木材贸易追溯和协同监管的设想”的主题发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吴志民、商务部国际司副司长梁红、海关总署统计司副司长金弘蔓、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林产品贸易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登举、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副会长李佳峰等79位中方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及国际热带木材组织(ITTO)执行主任Gerhard Dieterle博士、副主任SheamalaSatkuru、秘鲁驻华大使Diana Pita、马来西亚木材工业委员会总干事Jalaluddin Harun、欧洲木材贸易联合会秘书长Andre De Boer、法国木材及木产品出口协会会长Jean-Francois Guilbert及来自澳大利亚、巴布亚新几内亚等的17位外国专家学者及协会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132BF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