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紫荆谷创业加速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1日 编辑: 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供稿

校新闻网讯(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供稿)2018年5月—6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紫荆谷加速营”在我校隆重开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忠秀教授,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门明教授,以及香港中国商会北京联络处主任、香港经纬集团北京办事处总经理姜红女士分别代表我校和出资方致辞。加速营协办方代表,香港科技园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梁家伦先生与香港数码港代表、贸大紫荆谷校友卢文聪先生分别致辞,科技部火炬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贸大校友磨坦先生应邀发表主题演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总会(基金会、校董会)秘书长张瑞女士,香港科技园有限公司经理崔可欣先生,北京优博商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贸大校友柳箭先生,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协会副秘书长陈瑾女士、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协会驻京办主任邬丰悦女士等关注支持贸大紫荆谷项目的各界人士应邀出席。开营式由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元彬主持。

这次共举办了两期训练营。学员由来自港澳台和内地的82位优秀创业者组成,他们在精英导师的带领下,以升级认知、赋能加速为核心,接受紧张密集的双创辅导。贸大紫荆谷创业加速营集合了贸大在创新创业领域的诸多知名校友,内容涵盖美式橄榄球破冰、解码商业模式、项目一对一咨询、分组路演辅导、创业私董会、创新设计思维、营销实战沙盘模拟、内地创业生态与政策、路演实战融资等,帮助创业者突破瓶颈,加速成长,对接内地优质创投资源与产业资源;在两期训练营中,学员们前往中关村太库科技孵化器、香河产业新城以及香河机器人小镇进行实地参访交流,深入了解内地创新创业产业服务体系。

两期加速营的“项目路演”环节,邀请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SIG海纳亚洲副总裁杜海涛,壹壹天使创始合伙人郑炜先生,普渡资本投资副总裁马永衡先生,天弘基金执行董事高航先生,春光里资本投资总监冯磊先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高维资本合伙人黄劲先生,信产集团投资总监叶振先生,梅花天使投资总监邱建威先生,星瀚资本投资总监魏坤先生共9位知名投资机构投资人先后出席参加路演评审。

两期创业加速营于6月中旬顺利结营。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曾钢院长、门明书记,以及香港中国商会北京联络处主任兼香港经纬集团北京办事处总经理姜红女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总会(基金会、校董会)副秘书长缪琦女士、香港经纬集团北京办事处经理杜莎莎女士共同为完成学习、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香港亚欧国际投资有限公司CEO张潭是创业加速营最年长的学员,他在结营式上发表感言:创业须与“命”、“运”结合,掌握自身命运与国家运势,港澳台创业者应当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现和把握创新发展的机遇。莱拉国际户外教育营地创始人张晶把本次训练营形容为“聚焦实战的独特的MBA课程”。老学员代表、来自澳门的孔丽怡女士带着自己的创业项目巧克力星球回归贸大紫荆谷课堂,她说:“在训练营中收获最大的是来自学员和老师们尖锐的问题,这让我反省改正以达到完善自我,这样的问题才是最有价值的。”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