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金夷赴俄罗斯参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3日 编辑: 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

校新闻网讯(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供稿)2018715日,由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主办的《税收改革的理论与实践国际研讨会》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德国、日本的专家汇聚远东联邦大学,共同探讨讨论关于税收改革的迫切问题,聚焦税收改革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途径,尤其关注一带一路建设中如何提升税收治理能力的议题。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助理研究员、博士生金夷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作《以环境保护税为抓手构建绿色经济体系》(Developing a Green Economy by Environmental Taxation)为题的主题发言。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克崮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做《从国民收入分配结构角度定位中国税收改革》的主题发言;IMF日本区执行主任(2007-2010)、亚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Kotegawa Daisuke做《OECD国家生态税收的演进》的主旨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马珺做《税收在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中的角色》的主旨发言;德国伊尔梅瑙科技大学财政学系主任Fritz Söllner教授做《德国交通税收现状、问题及改革趋势》的主旨发言;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樊勇教授做《增值税税率、税负及中国数据测算》的主题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副研究员蒋菁做《关于一带一路框架下中俄地方投资合作的新人模式》的主题发言。乌拉尔联邦大学金融与税务管理组主任、远东联邦大学金融与信贷教研组首席学术专家Pro.Igor Mayburov,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经济学院副主任Pro.Sergey Belozerov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