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王稼琼校长代表我校参加北京高校学科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23日 编辑: 发展规划处

校新闻网讯(发展规划处供稿)2018718日上午,北京高校学科共建签约仪式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出席签约仪式的有北京市委、市教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科委、市经信委等相关部门主管领导以及北京高校校长、主管学科建设副校长、学科建设部门负责人共计180人。我校王稼琼校长、王强副校长、发展规划处武利副处长参会。

会议由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同志主持。他说,北京高校学科共建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北京高校内涵特色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共建充分发挥中央在京高校办学优势及引领作用,促进中央在京高校与市属高校互惠共赢。

北京大学等六所高校分别代表“一流高校”、“一流学科”、“结对共建学科”做合作共建交流发言。各高校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共同承担起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重任,立足北京、服务北京、融入北京,积极参与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首都发展贡献力量。

首批共12所在京中央高校与20所市属高校的28个对应学科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学科共建将对标学科评估指标,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有针对性的开展建设。32所高校在签约仪式上签署了共建协议。我校与北京工商大学共建“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王稼琼校长代表我校与北京工商大学谭向勇书记交换了签约文本。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林克庆同志发表讲话。他指出,北京地区高校是一个整体,各签约高校之间有着良好的合作渊源与共建基础,本次结对共建应围绕北京市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开展联合创新。他要求各高校要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扎实推进共建工作,要求“两委”加强督导,强化绩效考核,要求相关委办局全力支持此项工作的开展,切实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取得新成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