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研究生朱萌参加第二届中国—东盟青年夏令营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07日 编辑: 全球价值链研究院

   校新闻网讯(全球价值链研究院供稿)2018年7月10至16日,由中国—东盟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成都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东盟青年夏令营成功举办,汇聚了来自中国、东盟国家和韩国的26名青年学生代表。我校全球价值链研究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朱萌参加了本次活动。

    

7月11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和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以及东盟十国驻华使馆代表出席开幕仪式。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创新年。本次参访旨在加深同学们对中国—东盟中心发展历程和现状的了解,引发学生们对新时代中国—东盟关系进行深入思考。在京期间,营员共同参观了长城、颐和园、鸟巢等景点,近距离感受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7月13日,夏令营活动转入成都,受到成都市政府及成都大学的热烈欢迎,营员们参观了熊猫基地、宽窄巷子、成都市博物馆等自然、人文景点,观看了川剧表演,体验了东盟艺术学院老师精心安排的艺术实践课程。

7月15日下午,夏令营圆满闭营,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周惠为大家颁发夏令营证书。各国营员向大家展示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最后由中国营员以一首《送别》结尾,并赠与各国伙伴带有中国特色的小礼物。

营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他们对中国及中国文化有了切身体会和了解,也与各营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对国家与地区间的合作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思索。大家愿意为中国—东盟的美好未来做出积极贡献。

朱萌在谈自己感受时表示这次活动对她的意义重大,是一次收获满满的经历。“此次参与中国—东盟青年夏令营,我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在倾听和分享的过程中对自己进行思考,学会了带着强烈的好奇心用更开阔的思维去探索个人认知的边界。”最后,她表示希望自己能如陈德海秘书长所讲的,能成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及亚洲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为中国—东盟关系的美好未来做出积极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