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新员工入职培训开班 王稼琼校长上"入职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29日 编辑: 人事处

校新闻网讯(人力资源处供稿)2018年8月24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开班典礼如期举行。王稼琼校长、副校长王强、人力资源处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云海、教务处处长蒋先玲参加典礼,典礼由王强主持。

B668 6229

王稼琼校长以“紧握新时代发展机遇,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为主题,全面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成就和时代使命。王校长着重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方面所取的成绩,从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看,我校学科优质率排在全国第八名,在财经类高校中最高,处于全国高校领先水平。在教育部公布的第四次学科评估结果中,我校获得四个A(应用经济学A、工商管理A、法学A-、外国语言文学A-)、四个B(统计B+、政治学B、理论经济学B、公共管理B)。

王稼琼校长强调,建设一流大学不仅需要开放型的经济学科群,更需要一流的物质氛围、制度氛围和文化氛围,使一流人才能“引进来,留得住,干得好”,为此要进一步推进外延式发展,排除教职工后顾之忧,着力解决教职工收入、子女教育等问题;通过一系列制度设计,努力为教职工提供多元化的成长环境;创造条件培养民主宽松、友好合作、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

最后,王稼琼校长对全体新教职工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希望管理人员应尽快熟悉贸大的基本情况,熟悉并清楚所在部门的政策、尽快成为业务行家,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技能,提高服务艺术;希望专职教师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处理好自身业务与学校、学院社会服务工作的关系、处理好学术研究与学术交流的关系,树立开放意识,增强交流广度、服务国家战略;希望全体新教职工应将个人利益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务实的态度工作、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一起努力实现双一流的战略目标。

王强副校长主持会议,并对全体新进职工加入贸大表示欢迎和祝贺。王云海从年龄结构、学缘结构等方面介绍了我校2018年教职工招聘情况以及入职培训的整体方案。蒋先玲对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说明与教师职业发展相关的培训安排。 

BC12

开班仪式结束后,新进教职工积极发言,分别就学校的发展模式、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和学校领导展开互动交流。 

本次新教职工入职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人力资源处本着“精准实效”的理念,设计出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培养、校史校情校规培训、职业能力培训、校内公共服务、户外素质拓展以及社会实践八大培训模块,并联合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校工会共同组织开展。2018年我校共招收教职员工86人,人力资源处希望通过入职培训系列活动,可以让新教职工更快地实现角色转换,进一步了解贸大的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工作环境和管理制度,以开班仪式为起点,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的同时,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C901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