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司法部赵大程副部长视察我校考点机考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03日 编辑: 法学院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2018年9月1日,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国家司法考试司巡视员姜晶在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孙超美、副巡视员夏涛等陪同下,莅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考点视察机考仿真测试工作。校长王稼琼、校办主任孟令东、法学院院长石静霞、副院长冯辉、教务处处长助理周博等陪同检查。

2018年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首考之年。北京考区作为全国最大的独立考区,考生人数多,考试规模庞大。为了做好仿真测试工作,我校大力配合北京市司法局,通过培训、测试等系列举措有效提升考试的管理能力和水平。

 

 

 

赵大程副部长听取了对外经贸大学关于承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计算机化考试准备的情况介绍,现场查看了考场及计算机配置等情况,并就考试组织筹备工作的相关问题,与我校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赵大程副部长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就我校考点考试组织筹备工作予以肯定。赵大程副部长强调,今年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第一年,作为为社会主义法制工作队伍输送合格后备人才的重要渠道,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法律专业性,能够为法治队伍输送合格的法律人才,是实现司法公正的需要,也是维护法律公信力的表现。希望对外经贸大学与北京市司法局及相关技术公司共同努力,圆满完成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对外经贸大学考点的组织实施工作。

王稼琼校长指出,对外经贸大学高度重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共提供860个机位,准备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学校一定按照相关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的完全落实。王稼琼校长进一步谈到,在教育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位列全国10家A类高校法学院校之一;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国际法学进入开放型经济学科群。对外经贸大学及法学院将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希望司法部和北京市司法局继续指导,关心支持贸大法学学科的发展。

  石静霞院长表示,对外经贸大学作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计算机化考点之一十分荣幸,对法学院考生来说是个重要利好消息。今年正值贸大法学专业成立40周年,贸大法学的发展与国家改革开放历程同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涉外高端经贸法律人才,在业界声誉卓著。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法学学科的发展。在司法部和北京司法局的指导下,在校领导大力支持下,法学院积极对接承接考点事宜,与教务处通力合作,高标准努力完成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对外经贸大学考点的组织工作,为我国司法人才的储备和全面实现依法治国贡献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