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与张三营、蓝旗中学举办学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03日 编辑: 关工委

校新闻网讯(关工委供稿)2018年8月28日下午在张三营中学,我校关工委与张三营、蓝旗中学同时举办了第2018夏令营“学生英语与励志辅导班”开班仪式。各方领导高度重视,承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长王德华、我校关工委副秘书长王桂林及张山营中学校长姚怀等出席并讲话,两校师生60多人出席了上述活动。

我校关工委对这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组建了得力的教学团队,还组织了备课和试讲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分两阶段进行:前六天在张三营中学进行英语技能拓展与励志教育;后3天去北京“游学”,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我校的教学团队由两位退休教师担任指导,聘用了两位参与过上届活动的老队员,又招聘了三位本科和一位博士留学生四位新队员。为拓展40名八年级学生的英语技能和读书励志教育,开设了英语“精读课”“口语课”和“读书励志”三门课,获得圆满成功。 

英语教学以“新概念英语”第一册为教材,充分发挥配套的“场景英语”音像资料营造的语言环境,是初中英语教学没有的。教学中,精读课与口语课的技能训练各有侧重、有机结合,相得益彰。精读课增加了英文演讲、英语新闻短视频内容,口语课添加了“动漫微电影”和教唱英文歌曲,提高了学生的英语应用技能和趣味性,使学生尝到了学习英语的快乐。

励志读书课选择了四本世界名著为教材,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微电影”“微视频”手段,采取“泛读与精读”、“讨论与交流”相结合教学方法,收到较好的教学效果。 例如阅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时,首先播放网上下载的“微视频”故事梗概作为“泛读”资料,此后精选的部分章节,组织学生轮流阅读。在此基础上,老师重点讲述主人公的“精神境界与人生价值观”,以此作为“讨论与交流”的精读内容。通过小组讨论,加深了学生对主人公内心世界的初步了解。再通过课堂交流个人读书心得,使同学们对于主人公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加深了认识,逐步体现了“入脑入心”的效果。学生郑雪楠在结业仪式上说,保尔·柯察金在逆境中与挫折困难和身体残疾斗争的人生使他懂得,应该具有钢铁一般的意志和顽强的斗争精神,才能不断成长为国家有用的人才。

   本次活动使用外国留学生参与教学获得成功。博士留学生孔明虽然不会讲“中文”,但是他教学方法灵活、生动,在课堂上多次采用“一对一”问答,“小组盘练”“上台演示”等方法,为学生营造了语言应用环境。由于他积极肯干、多才多艺,利用课余教唱英文歌曲,与学生一起唱歌跳舞,激发了学生英语学习积极性,深受学生的赞扬。

每天晚上的“宿舍探访”成为与学生私人交流的渠道。在老队员张佳妮带领下,全体志愿者每天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打成一片。她们及时护送一名夜间生病的学生外出治疗,还经常为这位学生送饭服侍,使学生很受感动。与“内向”学生促膝谈心、交流思想是她们的工作重点。经过努力,她们与所有学生建立了通讯联系,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最后,我校关工委带领20名夏令营学生(每个学校10名)一起回到北京进行3天的游学活动。根据安排,我校教学团队不辞辛苦,举办丰富多彩的联欢活动,带领学生观看天安门升旗仪式,参观军博、科技馆及我校校史使馆。短暂的3天活动,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增强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