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北京市2018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入校检查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04日 编辑: 陆昱帆

北京市2018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入校检查

校新闻网讯(记者 陆昱帆 摄影 玉君 邓磊)2018年8月31日上午,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黄侃北京市委教育委员会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调研员陈敬文一行到我校进行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王稼琼校长、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王强出席会议

     

     

 

王稼琼校长首先欢迎北京市教委领导的到来,并对北京市教委持续关心和支持贸大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王强副校长汇报了学校开学初的整体准备情况。对外经贸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落实秋季开学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在开学初,尤其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期间,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组织师生按时返校、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实验室及实习和实训的检修保障工作,为开学提供良好保障同时,加强食品饮水安全与卫生防疫管理校园安全管理学生安全教育留学生管理和法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文君副书记汇报时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在学期初,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指出意识形态工作要把握形势、统一思想、积极引导。她还介绍了学校2018年迎新准备工作的情况。学校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有序推进,将入学教育前置,通过《贸大摆渡》、预报到系统等让新生提前了解贸大;通过精心筹备,落实各项重点基础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新生入学教育等多种方法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黄侃副主任在听取完工作汇报之后,肯定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注重实效、细节相关制度完善,责任分工明确落实到位,开学前各项工作准备比较充分,抓好常规安全工作同时,对重点工作也高度重视,贸大校园安全工作一直走在北京高校前列随后,督导组对国际学院进行实地走访和交流。

     

我校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全面梳理,继续抓实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责任管理,确保秋季开学工作顺利推行。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处、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校团委、国际学院、信息化处、保卫处、后勤与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