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2018汉语桥——德国职教学生来华夏令营”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8日 编辑: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为加深中德两国年轻人之间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和信任,进一步提高德国中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德国学生的中文水平,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组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的“2018汉语桥——德国职教学生来华夏令营”于9月17日上午九点在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正式开营。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常务副院长丁晓良教授、国际处处长田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助理李荣荣、项目主管房正等共同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

丁晓良教授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欢迎,中德人文交流,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也在逐步扩展、逐步探索、逐步丰富。语言是交流创意和思想的重要工具,汉语也是世界上使用最多的语言之一,学习汉语是了解中国文化、感知中国社会、增进了解互信的最佳方式。希望大家认真把握这次学习机会,在北京有一个愉快而难忘的经历。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助理李荣荣对此次参加汉语文化体验营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了贸大近来的发展状况,特别提到由中国软科发布的“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贸大取得了总排名第28名、在参加评比的38所财经院校中位居第一的好成绩。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加深德国学员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以语言促进心灵相通,欢迎同学们以后有机会来我校深造。

来自德国职教团的教师代表Matthias Flötotto对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各位老师及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前期辛苦的筹备工作和热情帮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这已经是他第四次来中国了,他非常喜爱中国,希望未来有机会从事汉语相关工作,做中德情谊的使者,为两国的文化交流和经贸往来尽一份力。

来自德国职教团的学生代表Tristan O’Brien表达了对中国及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和喜爱之情,并表达了努力学习汉语的决心。很多学生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他们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充满期待,希望通过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提高汉语水平。

开营仪式结束后,李荣荣代表我校商务汉语基地向体验营赠送礼物,并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汉语文化体验营将采取课堂讲授与实地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内容包含汉语学习、教授讲座、体验剪纸、中国结等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参观故宫博物馆、八达岭长城等名胜古迹,并赴国家汉办体验中华文化。在结束北京的行程之后,学员们将乘坐高铁赴南京参访中山陵、夫子庙等,学习中国儒学文化精髓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