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文君副书记出席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年会并做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1日 编辑: 招生就业处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9月27日—28日,校党委文君副书记率队参加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的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2018年年会暨“建行杯”第三届全国财经类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并在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上做题为“坚持立德树人,构建创新创业课程思政育人体系”的主题报告。

                        130FD

文君副书记指出,中国进入新时代,正由教育大国走向教育强国,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伟大历史进程中,高校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财经类高校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入挖掘创新创业教育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大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文君副书记从认识层面、实践层面及取得的实效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我校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下,深刻领会和践行党中央就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顶层设计,在创新创业课程、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实训、创新创业师资、创新创业国际联盟等方面深入推进。目前,我校已形成面向体学生、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由“通识教育 +专业教育 +创新创业实训”构成的“三位一体”的国际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在培养德才兼备、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未来商业领军人才过程中发挥着重要推动作用。2018年9月,国务院颁布了《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发[2018]32号),学校认真解读文件精神,加大创新创业教育投入,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向前发展。论坛上,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特色做法得到与会者高度认同,我校发起的创新创业国际联盟也引起兄弟高校的热烈响应。

“第三届全国财经类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的60支团队来自对外经贸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39所财经类高校,我校3支参赛队伍成功入围。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陈鑫“丝路驼铃”项目荣获总决赛二等奖,金融学院赵海霞“吾鲜”项目荣获三等奖。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