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学生参观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主题展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5日 编辑: 招生就业处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2018年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主题展于10月9日—15日在京举行。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了解新时代创新创业成果,按照北京市教委的统一部署,我校于10月11日组织学生前往参观主题展。

本届展览紧扣“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为“通过奋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双创”、“京津冀协同”、“高科技惠民”、“双创活动”等六大展区,共计300余家单位、600多个项目参展,展览面积达18000平米,全面展示了北京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升级、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最新成果和显著成效。

来到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览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科技惠民展区,其重点在于展示乡村振兴、绿色生活、智慧生活、健康生活等创新惠民项目,通过这些展示性强、互动性强的双创产品来吸引观众,从而烘托现场双创氛围。

94D8

之后走进的是高水平双创展区。该展区重点呈现的是三城一区与中关村各分园双创成果、领军企业、双创高校院所、国家双创基地以及高水平双创平台等成果。这充分体现了北京市在提升创新体系效能、释放和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方面的创新活力,建设创新创业政策体系与高水平双创服务体系、推动中关村一区多园协同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绩。

在高水平双创展区旁边的是高效率协同展区。此展区主要展出了京津冀协同创新、军民深度融合、“一带一路”建设等板块,聚焦于北京市各创新主体在落实国家战略、参与国家创业的方面取得的新亮点、新成效。

最后来到的是高质量发展展区,这也是会场占地面积最大的展区。这里突出展示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新型材料、智能交通、智能装备、生物与健康、节能环保与新能源等文化科技产业。同时,展出最前沿的技术成果和创新产品,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发展高精尖产业,引领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其中彰显的科技创新精神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起着支撑引领作用。

101EC

通过参加“双创周”主题展览,学生们深入了解到各层面、各领域的创业创新成果,体验到了创业创新带给居民生活的便捷,感受到了科技发展向生产力转化的趋势,更激发了学生们学习前沿知识、努力开拓创新的热情。

A44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