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5项课题中标2019年度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8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记者 湘宁近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中标结果,全市共批准立项战略课题2项、重点课题12项、一般课题43项、支持课题42项、专项课题38项我校共有5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包括2项一般课题,1项支持课题和2项专项课题。

党委学生工作部陶好飞部长主持的《新时代思政观视域下高校法治教育与思政教育协同育人模式研究》,校团委陈玲主持的《以树立“四个正确认识”为着眼点创新高校志愿服务人才培养体系研究》获批一般课题立项;党委宣传部王湘宁主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研究》获批支持课题立项;国际商学院谢静主持的《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重要论述视域下商科专业大学生思想教育研究》,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赵越主持的《新时代研究生成长需求与深度辅导模式研究——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为例获批专项课题立项。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始终坚持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着眼思想政治工作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积极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思想政治工作呈现出新面貌。学校尤其注重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提升思想政治工作人员的学术能力,积极搭建科研团队平台,引导思政工作骨干结合实践开展理论研究,再以研究成果指导实际工作,为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供决策参考和理论支撑。

下一阶段,中标课题团队将聚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热点、难点,进一步围绕课题方向开展调查研究,总结凝练成果,不断为提升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的科学化水平贡献智慧,努力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

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标2019年度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名单

课题类型

课题名称

负责人

单位

一般课题

新时代思政观视域下高校法治教育与思政教育协同育人模式研究

陶好飞

党委学生工作部

一般课题

以树立四个正确认识为着眼点创新高校志愿服务人才培养体系研究

 

校团委

支持课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研究

王湘宁

党委宣传部

专项课题

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重要论述视域下商科专业大学生思想教育研究

 

国际商学院

专项课题

新时代研究生成长需求与深度辅导模式研究——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为例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