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组织青年教职工赴挂甲峪开展社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5日 编辑: 校工会

校新闻网讯(校工会供稿)2018年10月19日,我校教职工一行57人,赴平谷区大华山镇挂甲峪村开展2018年下半年教职工社会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校工会和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

  3E5A1

挂甲峪村党支部书记张朝起向大家讲述了挂甲峪村脱贫致富的艰辛奋斗历程。1987年,张朝起毅然放弃令人羡慕的职业和稳定的收入,回到贫穷落后的挂甲峪村,与村民一道矢志改变家乡落后面貌。张朝起秉承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信念,不怕困难,无惧牺牲,带领支部班子成员根据本村实际情况确定发展思路,率领村民集资修路、进行土地分配改革、引进外资合办乡镇企业、实施治山治水治绿致富工程、率先实现土地利用集约化、发展决策民主化,经过30多年的努力,挂甲峪迈入小康阶段,走上了一条持续发展、生态发展的新路,成为国际化、生态化、现代化的宜居之地,荣获中国最具魅力休闲乡村、北京市最美乡村等称号,其发展印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朴素的道理。

  2B60A

张朝起表示,今后挂甲峪村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抓党建为核心,实施十大工程,促和谐促发展促文明,力争将挂甲峪建设成为集民俗旅游、文化旅游、文体旅游为一体的特色度假村。张朝起希望学校持续关注挂甲峪的发展,希望教师利用所学专业为挂甲峪的发展献计献策,同时,自己作为贸大的校友,也愿意为学校多做贡献。

  25F7F

张朝起书记的报告结束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利新作总结讲话。他说,过去30年,挂甲峪村从贫穷走向富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改革开放40年我国社会深刻变化的一个缩影,从大处讲可以为其他地区的新农村建设提供经验,从小处讲可以为我校商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提供有意义的研究案例。

 

袁利新希望大家学习挂甲峪村民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29D13

随后,大家参观了挂甲峪村史馆。精心设计制作的展板,生动形象地记载了挂甲峪村的发展历程,展示了挂甲峪村民勇于攀登、排除万险、攻坚克难的精神。

在挂甲峪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晓玲的带领下,大家参观走访了挂甲峪村别墅式新民居。依山势修建的别墅式新民居,集生活、生产功能于一体。除了自住,村民还通过旅游接待充实了自己的钱袋子。

  3194F

为期一天的活动结束了,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所获良多,不仅了解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图景,丰富了见闻,开阔了眼界,更为村民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所鼓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