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本科校内专业评估首批专业专家组见面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1日 编辑: 教务处 外语学院

校新闻讯(教务处、外语学院供稿)1030日上午,我校校内专业评估首批专业暨阿拉伯语专业和日语专业专家组见面会在诚信楼1218会议室成功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阿拉伯语专家组组长、北京语言大学涂龙德教授,成员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副主任林丰民、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学院副院长刘欣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阿拉伯学院院长肖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副院长孙亚,秘书关琚、杨柳日语专家组组长、国际关系学院王信教授,成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原日语系主任汪玉林、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周晨亮、瑞穗银行北京分行合规负责人李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周晨萌,秘书宋寒凝、尚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务处处长蒋先玲、外语学院分党委书记田文泉,副院长丁隆、分党委副书记李彦、教务处处长助理周博、教务处本科评估中心王若璇、阿拉伯语系主任黄慧、日语系主任赵力伟以及学系师生代表会议由主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郭德玉主持

郭德玉副院长向评估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评估专家介绍了外语学院专业特色和办学成绩。

随后,专家组组长、国际关系学院王信教授和北京语言大学涂龙德教授就专业评估工作进行了相关说明,并表示各专业前期工作准备充分自评报告完成质量高,专家组将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按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专业评估要求,圆满完成评估任务,为外语专业的发展提出有益建议。

最后,阿拉伯语系主任黄慧和日语系主任赵力伟就专业自评报告向评估专家作了补充说明,着重汇报了专业的办学历史、课程建设成绩、师资队伍、学生就业和专业特色等。

校内专业评估分为学院自评、专家现场评估、专业整改等若干阶段。1030日至111我校将进行为期三天的专业评估现场考查工作。评估专家将通过听课、师生座谈、查阅教学档案等方式对各专业的本科教学进行全面评估并提出整改意见。

此次评估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专业评估实施方案(试行)》实施,以进一步提高本科专业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适应“双一流大学”建设需求我校将自本学期起至2021年用三年时间完成全校所有本科专业评估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