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学子在“永旺杯”第十一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3日 编辑: 外语学院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2018年10月27日永旺杯十一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总决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落下帷幕。外语学院阿拉伯语系2017级硕士研究生袁明辉同学经过不懈努力,凭借扎实的翻译功底、良好的台风从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阿拉伯语交传组三等奖。

8B92 8DB2

永旺杯口译大赛由翻译协会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中国对外文化传播研究院承办,旨在提高我国高校翻译人才培养质量,实现翻译教学、翻译研究翻译实践的互动交流与有机结合。本届口译大赛在以往的六个语种基础上首次增设阿拉伯语交替传译组比赛。

CA47

本届全国口译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进行。其中初赛于2018年9月19日通过网络公开赛的形式进行,来自全国二十多所高校的阿拉伯语学子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5名选手入围复赛。复赛2018年10月27日上午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求是楼举行15名选手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在长达三个小时的较量后,最终评选出6名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中,袁明辉同学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5所高校的选手同台竞技,最终获得决赛三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外语学子的风采。

B3FF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