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法学院黄勇教授赴港出席首届“香港竞争集思汇”并作演讲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6日 编辑: 竞争法中心

校新闻网讯(竞争法中心供稿)2018年11月1日至2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竞争法中心主任、法学院教授黄勇应邀出席了由中国香港竞争事务委员会(以下称“香港竞委会”)主办的首届“香港竞争集思汇2018”,并在中国反垄断法十年回顾论坛上发表演讲。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特首林郑月娥为本次大会的举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视频演讲,中国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香港竞委会主席胡红玉女士出席会议并作开幕致辞。为期两天的会议上,近30位来自中国香港及中国大陆、美国、欧盟、英国、澳大利亚、南非、印尼、新加坡等国家或地区的法官、执法官员、知名学者、业内法律实务界及商界领袖,对竞争法及相关政策进行了启发性研讨。

在11月2日举行的中国反垄断法十年回顾论坛上,黄勇教授应邀做了主旨发言,他从十年来反垄断法律体系的完善、执法能力的不断进步、竞争政策的发展以及未来面临的问题等方面,对中国反垄断法实施十年来的情况进行了高度凝练的总结,并着重强调了竞争政策与中国深化体制改革之间的关系,阐释了反垄断法执法和竞争政策的实施对于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重要作用,黄勇教授的发言得到了与会者的共识,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参加该论坛的发言人还有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张光远巡视员、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朱理审判长及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威廉姆·科瓦契奇教授,论坛由香港岭南大学林平教授主持。

11月1日,黄勇教授作为学术作者代表出席了香港“集思汇”网络平台启动仪式,并接受了香港竞争事务委员会的视频采访。

本届竞争集思汇是香港竞委会成立三年以来首次举办的大型国际会议,吸引了来自全球20个地区超过250名的知名学者、政府官员、法官、律师以及业界代表参加。大会设置6个论坛涵盖了反垄断诉讼的国际经验、竞争法的价值宗旨与目标、创新与竞争的关系、香港竞争法3年来的回顾与展望、中国反垄断法十年回顾以及竞争政策的国际合作等重要议题,与会嘉宾就不同的议题,结合各自专业背景和经验,从不同的角度分享真知灼见并深入交换了意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