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研究生在第十五届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3日 编辑: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新闻网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供稿)在11月23日揭晓的“华为杯”第十五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研究生取得了优异成绩。我校共有22支队伍参赛,其中1支队伍获得一等奖,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刷新了我校研究生参赛的最好成绩。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自2004年开展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五届,2013年被列为教育部“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研究生层次学术竞赛。2018年,来自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2个省、市、区439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内的12207支队的3万多名研究生交卷参赛,其中博士生约1500名。

  我校落实立德树人理念,以数学建模竞赛作为科研育人和实践育人的重要平台,激发研究生的科研活力和学习兴趣,比赛中研究生运用数学知识建立模型、发挥团结协作精神,解决实际问题,提升了创新实践能力。研工部自6月份比赛发布就紧跟赛程,积极创造条件引导、鼓励学生们参加比赛,并为参赛学生提供报名费;图书馆在比赛期间提供了专门场地,为研究生专心准备比赛做好充分的支持工作。最终来自统计学院的江悦玮、罗艺和杨瀚轩组队获得一等奖,金融学院李函、统计学院范蓝月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王琰同学带领的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杨博文、冯可可、顾庆哲、陈雅娴和黄媛瑛带领的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13支队伍获得成功参与奖。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