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召开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评估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7日 编辑: 法学院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2018年11月25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本次评审会邀请到七名重量级法学专家,他们(以姓氏拼音为序)包括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韩大元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办法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李曙光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教授、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司王红副巡视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校长王新清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健教授和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东南大学副校长周佑勇教授。王新清教授担任评审组主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强、研究生院院长吴卫星出席评审会。法学院院长石静霞、党委书记杨晓平、副院长龚红柳、副院长冯辉、副书记张莉、法学院系主任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评审会。

2B553

会议第一阶段由石静霞院长主持。王强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七位专家莅临我校进行法学评估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法学学科是贸大的传统优势学科,在我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国际法学进入“开放型经济学科群”。学校高度重视法学院的发展,希望与会专家对评估报告提出宝贵意见,对法学院的发展给予高质量针对性建议,从而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

  

33029

会议第二阶段由杨晓平书记主持。评审小组组长王新清教授发表讲话。他指出,学科评估旨在评估过程中发现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尽早解决这些问题,专家组将按照规定的程序,听取汇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学科评估由石静霞院长统筹负责,她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法学博士一级学科授权点的评估内容和评估开展情况,从学科定位与发展目标、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科研支撑、人才培养等方面,通过翔实的数据、丰富的成果、深入的分析,将法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现状向与会专家进行了全面展示。冯辉副院长汇报了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的评估内容和具体情况,主要围绕培养目标与标准、培养方向、师资队伍、奖助体系等方面展开,并对法律硕士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对策提出了相应思考。

在认真听取了石静霞院长和冯辉副院长的汇报后,与会专家进行针对评估报告、支撑材料和汇报内容进行提问。同时,与会专家对法学自设专业、特色学科的凝练与发展、高端学术发表、国际化人才培养、博士论文考核、学生实习、课程设置等诸多方面提出相关问题及建议措施。

之后在座谈环节中,评审专家分成两组,分别与法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以了解更多情况。

专家组在听取综合汇报、查阅评估资料以及座谈基础上,经过认真评议,一致认为贸大法学学科特色鲜明,人才培养目标与定位准确,课程设置合理,管理制度健全,培养环节规范,对我校法学学科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建设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致同意贸大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并建议学校在学科建设凝练、研究生招生规模、师资建设投入等方面给予法学院更大支持,以推进我校法学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评审会最后,吴卫星院长表示,此次评审及交流为法学学科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将围绕评估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讨,及时出台相关措施,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高端法律人才。

石静霞院长表态发言,她对专家组给予的高度评价和中肯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本次学科评估为贸大法学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很多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学院将尽快消化吸收各位专家宝贵的意见,并以此为契机,为贸大法学学科的未来发展打造更良好的多维空间。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