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崇德尚学,力行致远——记秀庐崇德力行奖学金捐赠仪式暨获奖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9日 编辑: 党委学生工作部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11月27日中午,秀庐崇德力行奖学金捐赠仪式暨获奖学生座谈会在求真楼220会议厅举行。秀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任生云校友、人事经理陈淑馨校友作为捐赠方代表出席,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鲁萍、校友总会(基金会、校董会)副秘书长缪琦、校友总会副会长叶文楼、党委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管王小楠、党委学工部教师汪锴、获奖个人及获奖团队代表参加。本次捐赠仪式及座谈会由鲁萍主持。

360B2

首先,鲁萍介绍参会嘉宾及师生代表,对秀庐集团校友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并对秀庐崇德力行奖学金评选情况进行介绍。鲁萍提到,秀庐崇德力行奖学金由秀庐集团校友在我校设立,旨在鼓励学生修炼品性、奉献社会、传承文化,增强学生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鲁萍为在场师生介绍了该奖学金今年在我校首次评选的情况以及最终评选结果。

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捐赠方代表任生云现场将支票牌授予缪琦。缪琦对秀庐集团校友回馈母校之举表示感谢。随后,捐赠方代表与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交流。获奖学生个人及团队代表向在座师生校友汇报事迹、交流心得。外语学院吴显扬回顾大学四年在学习、学生工作及校外实践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提到大学生不仅要着眼校园,更要体验社会培养社会责任感。“太阳村”团队代表金融学院陈飞帆讲述团队成员所参与的志愿项目,认为再小的萤火之光也能汇聚成温暖人心的力量。公共管理学院李忠锦和保险学院瞿怡欢都是我校“青马班”学员,任生云亲切地询问了她们马克思著作的学习情况,回忆起自身入党经历,并建议同学们阅读《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等马克思原著。“远航”团队学生代表、保险学院姜东昊讲述了校史剧《远航》的主要精神和自己对“校史传承”的理解,对贸大校史上具有家国情怀、忠于奉献的校友感到由衷敬佩,并现场演绎了《远航》主要角色薛华斌在复关谈判上预测中国经济的腾飞,表达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决心的一段激情昂扬的陈述。英语学院刘欣雅讲述了自己参加的扶贫项目,介绍了对未来的清晰规划。

37274

任生云认真聆听获奖同学的汇报,表示获奖学生不仅有优异的在校表现,更能心系学校、心系社会、心系国家,也符合“秀庐崇德力行奖学金”设立的初衷,非常感谢学工部资助管理中心的评选工作。任生云继而提出了自己对“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的看法,他从自己的生活阅历出发,提到企业经营中的义利之辨和某些人锒铛入狱的事例,警示同学们不能抛弃道德,要心系国家。任生云提到:“不管外表有多精致,别人总能一眼看到你的本质是否利己”。任生云校友希望获奖同学们既要有文化、有纪律,更要有理想、有道德,进一步深刻领会“崇德力行”的深刻含义,并践行到实际行动中去。

秀庐集团校友设立捐赠奖学金并回校与师生亲切交流互动,是我校校友反哺母校传递关爱、传承贸大精神的真实写照。秀庐崇德力行奖学金是我校目前第一个以德为名的奖学金,鼓励学生修炼品性,奉献社会,传承文化,增强学生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秀庐崇德力行奖学金的设立也为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为我校学生奖助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奠定基础,有利于挖掘奖助工作的育人功能,激励获奖学生充分践行崇德力行精神,厚植爱国荣校情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