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四名研究生入选第二届北京高校博士生宣讲团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30日 编辑: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新闻网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供稿)2018年11月29日,北京高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成立一周年暨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成立二十周年分享交流会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成功举行,北京市教工委副书记狄涛、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出席了本次活动,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连英青受邀出席活动。

北京高校博士生宣讲团成立于2017年10月28日,是北京市教工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创新举措,意义重大。迄今为止,第一期宣讲团活动已顺利完成,全国范围内举办宣讲活动千余场,覆盖人数过万人。北京高校博士生宣讲团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不同的切入点向广大群众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高校青年学生思想先进性与理论实践能力。本次交流会上,北京市委教工委副书记狄涛对于北京高校博士生讲师团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作为主办方向与会嘉宾汇报了博士生讲师团的工作情况,第一期博士生宣讲团代表做了工作汇报与宣讲经验分享,第二期博士生宣讲团的讲师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就未来的工作计划与目标进行了汇报。

我校研工部自2017年北京高校博士生宣讲团成立,便积极配合宣讲团开展工作,推荐优秀研究生加入宣讲团。今年,我校研工部选派的四名研究生党员(杨美超,金融学院金融学博士生;赵君,女,经贸学院人口资源与环境专业博士生;黄萌萌,经贸学院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连理,外语学院阿拉伯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被遴选加入第二届北京高校博士生宣讲团,于今日正式受聘,即将开展宣讲工作。

积极推荐并选派研究生党员参加博士生宣讲团,体现了我校在研究生宣讲团建设及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工作力度。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宣讲活动,将研究生宣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平台,成立了校内研究生宣讲团,结合所学专业宣讲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校内讲、进社区讲、回家乡讲,共宣讲40余场,受众达2000余人。此次受聘的我校四位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十分荣幸能够加入北京高校博士生宣讲团,他们一定会把握好机遇,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先进思想,传递青年声音,在宣讲活动中展示贸大研究生党员的风采与担当。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