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石静霞再次当选“国际统一私法协会”理事会成员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1日 编辑: 法学院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2018年12月6日,国际统一私法协会(UNIDROIT)在罗马举行第77次成员国大会(General Assembly)。各成员国投票选举出该协会25名理事会(Governing Council)成员(2019-2023年)。法学院院长石静霞教授再次高票当选为UNIDRIOT理事会成员。这是继她担任UNIDROIT理事会成员(2014-2018)后再次当选,表明中国政府和UNIDROIT成员对其学术地位和过去5年间从事该协会理事会工作所做贡献的高度认可。

国际统一私法协会是一个独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总部设在意大利罗马。该协会最早作为国际联盟(1920年成立,1946年解散)的一个附属机构成立于1926年,在1940年基于多边协定(协会规约)重新建立。协会现有个63个成员国,代表着世界各不相同的国家法律、经济、政治制度以及文化背景。中国于1985年加入该组织。

国际统一私法协会的成员大会是协会的最高决策机构;理事会是协会的决策机构,主要职责是拟定协会的工作计划,批准协会各项活动,组织专家草拟统一法草案,决定召开外交会议和制定协会预算;秘书处为协会的具体执行机构。当选理事来自UNIDROIT各成员国政府推荐的著名法官、法律实务专家、学术界和政府代表。

 

国际统一私法协会的宗旨在于研究不同国家以及国家集团之间私法,特别是商业法律,致力于实体私法方面的统一和协调,为建立国际统一私法而准备统一法和公约草案,制定私法领域的统一规则、示范法及法律指南,积极参与其他组织在私法领域的统一法项目,推进法律和立法技术方面的统一。该协会已经完成的研究和立法重点涉及有关商事合同、移动设备国际利益、资本市场、担保权益、跨界民事诉讼程序、货物运输、国际贸易代理民事责任、程序法和旅游法等,主要包括1994年《国际商事合同通则》(2016年第四版)、《关于移动设备的国际利益公约》(《开普敦公约》及其系列议定书、1988年《国际保付代理公约》、1964年《关于国际货物销售合同成立统一法公约》、《关于国际货物销售统一法公约》、1970年《旅游合同国际公约》以及1983年《国际货物销售代理公约》等。

附:国际统一私法协会(UNIDROIT)理事会成员名单(2019-2023,以姓氏为序)

MEMBERS OF THE GOVERNING COUNCIL

APPOINTED BY THE GENERAL ASSEMBLY AT ITS 77th SESSION

(Rome, 6 December 2018)

Ms Stefania BARIATTI (Italy)

Mr Hans-Georg BOLLWEG (Germany)

Ms Baiba BROKA (Latvia)

Mr Yusuf CALISKAN (Turkey)

Mr Alfonso-Luís CALVO CARAVACA (Spain)

Ms Eugenia G. DACORONIA (Greece)

Ms Bénédicte FAUVARQUE-COSSON (France)

Mr Eesa Allie FREDERICKS (South Africa)

Mr Henry D. GABRIEL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Mr Arthur S. HARTKAMP (Netherlands)

Mr KIM In-Ho (Republic of Korea)

Mr Hideki KANDA (Japan)

Mr Patrick KILGARRIFF (United Kingdom)

Mr Alexander S. KOMAROV (Russian Federation)

Mr Antti T. LEINONEN (Finland)

Mr Ricardo L. LORENZETTI (Argentina)

Mr Niklaus D. MEIER (Switzerland)

Mr Attila MENYHÁRD (Hungary)

Mr José Antonio MORENO RODRÍGUEZ (Paraguay)

Ms Monika PAUKNEROVÁ (Czech Republic)

Ms Kathryn SABO (Canada)

Mr Jorge SÁNCHEZ CORDERO DÁVILA (Mexico)

Mr Luc SCHUERMANS (Belgium)

Ms SHI Jingxia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Ms Carmen Tamara UNGUREANU (Romania)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