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93名本硕博获2018年光华奖学金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4日 编辑: 李昕航 高天昊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航 摄影 高天昊)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2018年12月13日下午,2018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光华奖学金颁奖典礼在贸大科研楼校董会议室隆重举行。光华教育基金会执行长陈振川,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孟源,学生工作部部长陶好飞出席颁奖典礼,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获奖学生近百人参会。本次光华奖学金颁奖典礼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连英青主持。

        10A2F

典礼伊始,陈振川先生随着唐奖视频和光华奖学金回顾视频的播放为在座师生讲解了唐奖与光华奖学金的发展历史与未来期许。专注学业,怀策济民,这是唐奖基金会与光华教育基金会笃行的信念。随后,连英青部长介绍了本年度光华奖学金评定的基本情况。自2010年以来,光华奖学金在我校设立已有九载,成为我校奖学金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迄今已有829人次获得表彰。2018年,经过为期3个多月严格规范的申报评审程序,本年度共计93人次获得此奖项,其中博士生18人,硕士生50人,本科生25人。品学兼优的他们拥有丰富的竞赛成绩和科研成果,既体现着他们极高的综合素质,也彰显出我校学子的风貌。

A8D4

接着,陶好飞部长宣读2018年光华奖学金表彰决定,对郑休休等18名博士研究生光华奖学金获得者,肖笑晴等50名硕士研究生光华奖学金获得者,吴建宇等25名本科生光华奖学金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在热烈的掌声中,陈振川先生和王稼琼校长为获奖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7F3D

紧接着,2016级保险学院博士生关晶和2015级国际商学院本科生张星榕分别作为获奖研究生代表和本科生代表发言。她们从自身经历出发,表达了对光华奖学金的感谢与对未来长久探索拼搏的期许,她们也将继续深入感知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努力实现自身理想,回报母校,回馈祖国。国际商学院2014届毕业生齐肖作为往届光华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出席活动并发言,他从经济资助、对自己公益心的激励、对于责任的认识三个层面表达了对光华教育基金会的感谢,并分享了毕业以来贸大精神和光华奖学金精神对他成长成才的帮助。

9742

陈振川先生在致辞中介绍了光华教育基金会发起人尹衍樑先生的个人经历,并介绍了光华基金会设立的背景和初衷,即不求回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在新时代走向国际化,从而光大中华。同时陈先生表达了对获奖学子的期许与认可,希望学子们向尹衍梁先生学习,努力学习奋斗,回馈祖国。他表示,光华奖学金的设立在支持国家教育事业的同时,也鼓励更多人才用正面的人格力量和社会成就,共同解决发展难题,并鼓励大家能够以“唐奖”为激励,在各个领域取得突出的成就,为国家做贡献。

不忘初心,务经世之用;砥砺前行,成济民之才。最后,王稼琼校长作总结讲话。王校长深入分析了光华奖项的内核与精神,介绍了光华奖学金区别于其他奖学金的几个特点:光华奖学金特别注重鼓励学生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同时重视对少数民族同学的激励,此外,光华奖学金设奖金额大,名额多,对于我校学生的成长成才影响深远,更重要的是光华教育基金会设奖不求回报,默默支持中华民族教育事业,无私奉献国家社会。王稼琼校长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光华基金会所做事业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对一直以来支持我校学生成长成才的光华教育基金会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衷心的祝福。他强调,本次评选既表彰先进,又树立榜样,希望获奖学子珍惜机会,勤奋学习,用积极的心态,报效社会,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国际化领军人才。

D2CE

典礼最后,王稼琼校长向光华基金会赠送我校研究生书法作品,以此表达学校和贸大学子对光华基金会由衷的感谢,并由获奖学生代表向陈振川先生献花,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CEEB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