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贸大学子在全国高校阿语征文比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2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2018年12月18日,由教育部高等院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阿拉伯语分委会指导,中国文化译研网(CCTSS)、北京语言大学阿拉伯研究中心、卡塔尔驻广州领事馆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世界阿拉伯语日”庆祝活动暨“郑和与丝路文化”全国高校阿拉伯语征文比赛颁奖典礼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教育部高等院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阿拉伯语分委会成员、中国文化译研网负责人、卡塔尔驻广州总领事以及来自全国高校阿拉伯语专业30多位专家学者和200多位师生代表出席颁奖仪式。

此次比赛共收到全国29所高校100余篇参赛征文,最终37名学生获奖。贸大阿语系学子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18级研究生韩弘业的文章《海洋文化视角下的“郑和下西洋”:历史与现实》荣膺本次大赛一等奖,将赴卡塔尔进行为期5天的文化交流。2017级研究生刘国熙的文章《弘扬丝路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及17级本科生韩旭的文章《漫漫丝路,相遇郑和》荣获优胜奖。韩弘业同学在颁奖典礼上朗诵了文章节选。

2E815

本次比赛展现了贸大阿语学子的专业能力和精神风貌,同时也展示了我校阿拉伯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贸大阿语学子将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