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走进名企”系列活动: 84名金融学子走进中信建投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27日 编辑: 金融学院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涛12月22日,“走进名企”系列活动之中信建投专场顺利开展。84名金融学院2018级学生走访中信建投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半日的参观学习活动。

抵达基地后,同学们分为两队,一队前往会议厅聆听讲座,二队参观基地展区。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引领下,一队同学来到会议厅,通过观看中信建投上市宣传片了解了公司的基本情况。随后,中信建投证券法律合规部副总裁李强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李强先生借助数据、表格、榜单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证券投资公司基本业务,包括投资银行业务、证券经济业务、行业研究业务、资产管理业务、融资融券业务、固定收益业务等,使同学们对证券行业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随后,李强先生分析中信建投招聘条例,启示同学们在校期间扎实掌握专业知识、通过行业从业资格考试,为就业争取主动权。他还建议同学们在就业时主要考虑前景和收入两个因素,提前做好规划、了解各行业发展空间,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最后,李强先生提醒同学们积极扩充知识储备、锻炼语言表达能力、适当展示自己,从而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

与此同时,中信建投讲师带领二队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历史区、产品区、理念区和风险区四部分基地展区。参观环节强化了同学们对证券交易所发展史、世界证券史大事件、中国证券发展史等知识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对常见投资品种的风险等级、惯用金融诈骗手段等常识有了初步掌握,同学们均受益匪浅。短暂休息后,两队同学交换场地,继续对证券行业基础知识进行学习。

实践中育人,体验中成长。此次参观活动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中信建投证券的名企氛围,同学们学习到了证券行业发展动态与证券市场实务知识,收获满满。相信同学们能以此次“走进名企”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向自己的职业目标不断奋斗。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