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贸大迎来本学期“大考” 考试首日秩序井然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07日 编辑: lhh

贸大学生迎来本学期“大考”

考试首日秩序井然

校新闻网讯(教务处、研究生院供稿)2019年1月7日,是期末考试周的第一天,全校共计8458人次参加考试,其中本科生6463人次、研究生1995人次,全校各考场总体气氛良好、秩序井然。考生们遵守考纪,按号就坐,认真答题。监考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考场纪律,保证考试工作的严肃与公正。


今天上午,期末考试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新民副校长在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宁远楼部分考场进行了巡视。领导小组对监考教师、学生的到位情况和考场秩序表示满意。

我校高度重视期末考试的考风考纪。期末考试领导小组、各院(部)负责人和巡视老师,对考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巡视和检查。本科教学督导专家、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学生处辅导员巡视小组等检查了全部考场,表现出高度的责任心,对良好的考风考纪起到了监督和促进作用。

期末考试前,教务处召开了全校期末考试考风考纪大会,向全校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做了考风考纪宣传工作,解读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办法》相关条款,并要求将会议内容和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各学院也纷纷召开考风考纪教育培训会,做了多渠道、多种方式的宣传,对期末考试考风考纪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做到考风考纪在学生当中入脑入心入行。

为了更加严肃考场纪律和杜绝手机作弊行为,学校今年还购买了考试屏蔽仪,以防手机、微型电脑等电子设备高科技作弊。

本学期期末考试仍要求所有考生按考场座位号就坐,为方便监考教师在考前布置考场座位,方便考生能及时找准座位,教务处于1月7日在所有考场门口张贴统一编制的考试座位图,并在考桌上粘贴座位号。


考试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政治理论(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英语学院的《大学商务英语(一)》、统计学院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宏观经济学》考生人数多,考试安排和管理难度大,监考教师在考试中管理严格,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学校首次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课程列入考试周考试,体现了学校对思政理论课程的重视,严格要求学生,重视知识学习,确保学到学会。

首日考试全部考场正常进行,总体情况良好。广大考生都表示将持续加强自律,以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诚信考试,保证学业评价的公正、公平,以实际行动践行诚信、博学的校训。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