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2019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 贸大再次位列财经高校榜首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23日 编辑: lhh

2019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正式发布

贸大再次位列财经高校榜首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 2019年1月23日,软科正式发布2019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排名34,再次位列财经类高校榜首。

据软科介绍,本次排名共涵盖9种院校类型综合院校、财经院校、农林院校、民族院校、师范院校、理工院校、语文院校、政法院校和体育院校。上榜的财经院校共有40其中有6进入全国百强,表现最好的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位列全国第34名,其次是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分别位于全国第42名第49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一所拥有经、管、法、文、理、工等门类,以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国际经济法)、金融学、工商管理、外语(商务外语)等优势专业为学科特色的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大学。目前,学校下设研究生院及17个学院,并设有体育部和文化艺术教学部;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2个,国家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1个、教育战略与规划研究中心1个,北京市重点学科7个,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1个,博士后流动站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0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2个,本科专业46个。

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涵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国际化四个维度,使用的都是最能体现大学办学水平的关键指标,例如新生高考成绩、毕业生就业率、论文数量与质量、成果转化收入等,因此排名结果能够客观地反映大学的竞争性地位。

此次排名展示了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549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位列前三。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依次排在4到10名。“双一流”高校在2019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保持绝对优势地位,排名前50位的高校中,有49所是“双一流”高校。百强大学中,“双一流”高校有87所。与此同时,有13所非“双一流”高校凭借过硬的指标表现跻身百强。

(图片和数据来源软科)

相关链接:

2019中国最好大学排名——财经院校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