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贸大新闻网获评“全国高校优秀网站”精品奖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23日 编辑: 甘海昀

校新闻网讯(记者 甘海昀)近日,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专栏征集暨第二届全国高校“名站名栏”征选活动评审工作顺利结束。经学校推荐、专家集体评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闻网获评“全国高校优秀网站”精品奖。

192F1

本次评选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由中国大学生在线和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主办,旨在充分展现各高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思路、理念和典型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评选活动2017年12月启动,历时一年。共遴选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专栏”精品奖20件,“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专栏”优秀奖20件;“全国高校优秀网站”精品奖20件,“全国高校优秀网站”优秀奖20件;“全国高校优秀网络栏目”精品奖30件,“全国高校优秀网络栏目”优秀奖30件。

我校新闻网由党委宣传部负责管理,贸大新闻网记者团主要运营。在内容上,集资讯、新闻、文化于一体,致力于打造一个能够发布最新资讯、宣传校园文化的交互性信息平台;在传播效果上,以服务受众群体、思想引领为宗旨,一方面通过最新讯息的发布让在校生和教职工等能在第一时间掌握校园相关动态,另一方面通过对校园文化活动的专题报道、对优秀师生及校友的深度专访等有效营造具有贸大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在组织建构上,采取分工责任制、多重审核制,以保障内容的高质高效输出。

   

贸大新闻网以“传播新时代高校精神,打造受众广、质量高的高校官方新媒体”为申报主题,阐述了新闻网记者团在组织建构与人员分工、网站和公众号运营目标与理念等方面的工作内容及经验,借助互联网作为传播载体开展思政教育、资讯播报、原创推送等工作,为贸大师生、学生家长、社会各界提供优质的校园网络信息。目前,新闻网总浏览量达7000万次2018年新建网络新闻专栏12个,发布新闻稿件2076篇,重大新闻442篇学校以新闻网建设为龙头,充分融合各校园媒体,宣传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水平,反映学校历史积淀和文化特质,展现贸大建设风貌和改革成果。立足全局、抓住重点、掌握节奏、有序推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高质量地完成了学校“双一流”建设、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接受教育部巡视、学校招生迎新、毕业创业、暑期学校、国际文化节、校运会等各项重大专项宣传任务,在校园里营造了浓厚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氛围。

此前,贸大新闻网在2013年获评教育部“全国高校百佳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在2015年获首届“名站名栏”“全国高校优秀栏目“提名奖。贸大新闻网再获第二届全国高校“名站名栏”活动获评“全国高校优秀网站”精品奖,充分体现出贸大新闻网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在高校校园媒体工作中的贡献、成功案例及运营成果;体现出贸大宣传思想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文化保证和舆论支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