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喜报|我校2门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5日 编辑: 教务处

校新闻网讯(教务处供稿)2019年1月,教育部公示了2018年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我校组织申报的《货币金融学》(蒋先玲教授)和《经济学导论》(施丹副教授)2门课程成功入选,实现我校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零突破”,申报成功率百分百。我校入选的两门课程,课程质量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示范性强,在校内外相关领域都产生了较好的影响,为我校全面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不断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改革、教学方式与学习方式变革,实现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变轨超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我校持续推动“基于现代教育技术的教育教学改革”,通过硬件倒逼、慕课倒逼与制度倒逼,促进教师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倡导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目前,我校已有在线开放课程15门,其中上线慕课平台课程7门。2019年,我校将继续加大建设力度,预计新建在线开放课程20余项,并用于校内外师生使用。

接下来,我校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以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为抓手,继续加强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结合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实施,创新在线开放课程的多模式应用,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文件精神,教育部计划到2020年,认定3000余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希望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在今后的认定中再创佳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