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2019年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召开:​铭记"落实"关键词 聚焦"发展"新任务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8日 编辑: wxn

铭记"落实"关键词   聚焦"发展"新任务

我校召开2019年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校新闻网讯(记者 张艺萌 摄影 玉君)2019年2月2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年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校长王稼琼代表党政领导班子部署本学年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中层干部,党外人士代表,教师代表,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

F0DE

落实好9大方面46项任务

王稼琼校长强调,2019年是“大事多、喜事多、敏感事也多”的一年,更是学校各项重大工作的“落实年”。全体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教育部党组和市委决策部署,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总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落实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AB65

王稼琼校长指出,本学年工作要点共计九个方面46条具体任务。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的领导体制机制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执纪工作力度。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加强巡视整改工作统筹领导,全面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深化巡视整改长效工作机制建设。三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三全育人”改革,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全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继续做好招生和就业创业工作。四是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全面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做好中期考核工作,启动第五轮全国学科评估迎评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准备工作,积极推进与北京市共建一流学科。五是加强科学研究工作,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加强科研组织管理,加强高端智库建设。六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振师道尊严,强化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实现人才分类评价,坚定推进定编定岗工作,进一步完善薪酬、社保工作,推进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升级。七是强化开放协同,推进教育交流合作,深化教育对外开放水平,提升来华留学生管理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开放办学新路径,深化与传统行业服务对象的合作,加强校友总会、基金会、校董会建设,提升继续教育的办学质量与效益,做好教育扶贫工作。八是坚持稳字当头,全力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相关工作,完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运行机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做好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扎实推进保密工作。九是加强现代大学治理运行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保障水平,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和财务管理工作,完成二级单位事业考核试行工作,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论证“十三五”基建项目,加强校园修缮改造,做好校园信息化升级改造工程,加强档案管理和校园文化传承工作,继续落实好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工程。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

蒋庆哲书记在讲话中也指出,新的一年任务是繁重的,他提出三点总体要求:一是增强使命感,正确认识和准确判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二是增强责任感,在狠抓“稳中求进”的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今年的工作总要求是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主旋律是“抓落实”,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领导,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三是增强主动性,在推动干事创业中发挥表率作用。

 

A473

 

蒋庆哲书记着重强调了十方面任务:一是要持续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贯彻,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落地;二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坚决做好巡视工作“后半篇文章”;三是要根据中央部署的要求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同时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开展“教育支部建设年”;四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建设,厘清“校、院、支部和党员”四位一体的制度体系;五是要着力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防止“单打一,各顾各”,强调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六是要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不可“重业务,轻思政”,重点落实《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把好“政治立场、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的关,同时有针对性地推动学生会和社团的改革;七是要做好学校的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建立责任制,管理好意识形态阵地;八是推进评价体系的改革,多元分类评价是趋势,评价导向是一切问题的指挥棒;九是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要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带着问题去学习,带着问题去思考,带着问题去讲解,带着解决问题的态度去工作;十是要教育扶贫,贸大作为高校教育扶贫委员会的秘书长单位,我们要把责任承担起来,召开教育扶贫的专项研讨会。

蒋庆哲书记号召全体师生员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国际和国内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把党委的各项决策和各个学院的实际行动结合起来,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写好贸大发展的“奋进之笔”。

 

EC9A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