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三八节致全校女教职工的节日慰问信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6日 编辑: 校工会

尊敬的全校女教职工: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在这盎然的春意之中,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是属于女同胞们最美丽、最温馨的节日,校工会谨向辛勤耕耘在学校各条战线上的女教职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1910年,第二次国际社会主义者妇女代表大会确立每年3月8日为全世界妇女的节日,标志着世界劳动妇女的团结和妇女解放运动的蓬勃发展。我国的妇女同胞们则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将个人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不仅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前赴后继、接续奋斗,而且为自身解放和发展不懈努力,妇女的作用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挥,精神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妇女事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

妇女能顶半边天。我校现有女教职工千余人,占教职工总数的一半以上,是学校事业发展名副其实的中坚力量。过去一年,全校女教职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充分发挥“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无论是在教书育人的讲台,还是管理服务的一线,都有我们女同胞的靓丽身影。肩负着事业和家庭的双重重担,我校女教职工仍将满腔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之中,为成就莘莘学子的前途和梦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处处表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和风采。

新时代的职业女性需要得到更多的理解、关爱和支持。学校工会通过组织“三八节”系列活动、办好女工特疾互助保障活动的加入和理赔工作、举办中医义诊活动等,多层面多角度维护女教职工权益;借助分工会和协会社团力量,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健康向上、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致力于提升广大女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新的一年,学校工会将紧密围绕女教职工的特点和需求,继续探索创新女工工作的理念思路、内容形式、方式方法,进一步发挥好女教职工委员会的作用,为女教职工的成长发展营造更好的氛围和环境。

各位女同胞们,新时代充满挑战但天地广阔,新征程布满荆棘但前途光明。201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让我们携手努力,在经贸大学为我们搭建的梦想舞台上,以更加出色的成绩为祖国华诞献礼!

最后,祝全校女教职工在新的学期工作顺利、家庭幸福、节日快乐!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工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