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师德主题月”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11日 编辑: 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为了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我校师德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政治素养。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于3月7日在行政楼1002会议室开展了“师德主题月”建设活动。本次活动针对学习教师课堂教学纪律和学习师德失范警示案例两个主题进行,马院全体教师参与学习,我校党委副书记文君积极参加本次支部活动。此次学习活动由直属支部书记李海英主持。

大家通过PPT展示学习了师德失范警示案例并在直属支部书记李海英的讲解下认真学习了教师课堂教学纪律。

文君副书记对我院提出了师德建设要求及学院发展指导。她指出,思政教师肩负着价值引领的重任,思政工作的重点在教师,要着力加强教师的思政工作,要求教师的言行举止要严格符合规范标准,课上课下都要对教师自身有更高的要求,真正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这一好的传统传承下去。要着眼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长远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凝聚力量,统一思想,从学科建设、教学改革、教师团队建设三个方面攻坚克难。要牢牢把握学科规范化建设要求;要坚持内容为王,积极开展集体学习、集体备课等教研活动,提升教学效果;教师团队要用心、用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处于发展机遇期,得到了学校各个部门及兄弟院系的大力支持,要借助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基地、北京高校建设开放型经济强国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等高平台,借助各种资源,致力于加强我院自身建设,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发挥“三力”,给力、借力、自力,立足高政治站位,攻坚克难,凝聚合力,扎扎实实地迈出学院发展的每一步。

教师们也积极分享学习心得。乐平教授表示教师要牢牢守住法律底线和道德底线,坚守师德,坚守纪律,为人师表。荣真教授具体指出教师要注重自己的言行,不断完善自身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修养,始终坚持劳动纪律。王志民教授强调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站位一定要高,要坚持底线原则,加强教师自身修养,形成教师团队的良好学术氛围。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