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2018年招生工作总结表彰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18日 编辑: 记者 李昕航 摄影 王媛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航 摄影 王媛)3月14日13: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年招生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19年招生工作部署会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召开。蒋庆哲书记,王稼琼校长,文君副书记出席会议。各本科招生学院书记、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分党委副书记、教务处、保卫处、宣传部负责人、各招生宣传组组长、成员、2018年寒假返校获奖学生代表以及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主持。

6B22

文君副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教育和学习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教育部也多次强调要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突出本科教育在高校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作为实现本科多元教育的重要基础,生源质量是关键环节,这也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保障。2018年招生工作获得阶段性胜利,更需要我校教职工和学生继续积极支持参与招生工作,总结经验,展望未来。

蒋庆哲书记为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的所有先进团队颁发了获奖证书,其中广东招生宣传组、河北招生宣传组和内蒙古招生宣传组获得招生先进团体一等奖。王稼琼校长为招生最佳贡献单位和寒假返校优秀团队颁发证书。


河北招生宣传组组长郝素敏教师和国际商学院樊森同学作为招生宣传组和寒假返校宣讲获奖代表进行了分享发言。郝素敏老师从个人招生经历、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整体性和延续性四个方面分享了她招生宣传的经验与体会。樊森同学用三个阶段概括了他返校宣讲全过程,以一位毕业的学长身份拉近和高中学生的距离;以一位贸大的在读生身份引起听众的兴趣;以一位贸大招生助理身份让兴趣和向往变得实际可行。他们都强调招生宣传工作对于学校生源质量十分重要,每一位贸大人都要做有温度、有态度、有使命感的招生宣传员,以“情” 动人。

971F

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总结汇报了我校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情况。报告从招生情况分析、生源质量分析、招生宣传举措和招生就业联动几个方面进行介绍,整体汇报了我校2018年招生规模、招生批次、生源分类情况、生源质量情况、特殊类型招生情况等,详细介绍了生源整体变化。徐松处长从招生就业联动的角度,阐释了专业建设、学科结构优化对于招生及就业的影响,强调招生与就业都是专业学科获得社会反馈的有效指标,指出人才培养质量是关键中的关键,有利于扩大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影响力,优势专业、特色专业如何赢得社会认可是各学院急需思考且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在此基础上,徐松处长鼓励全校全员参与招生工作,逐渐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招生工作格局。

7BCB

最后,王稼琼校长对招生工作进行部署和总结讲话。2019招生工作已全面展开,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我校师生要继续树立足够的紧迫感和危机感。

75E8

王稼琼校长强调,建设双一流高校面临着更加明显的买方市场,全国教育大会、本科教育大会以及第五次学科评估的开展都将重点放在人才培养质量上,因此在选择权逐步归入考生家长手中的前提下,提高我校专业学科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是重中之重。在各高校进行关停并转的专业改革时,我校将继续推进专业结构升级和优化,顺应时代步伐变化,满足社会需求发展,早做预判,未雨绸缪。招生宣传工作的开展需结合我校优势,将招生政策、学校特色等最大程度展现给考生及家长,更需要全校各单位及部门群策群力,献言建策,共同助力2019年生源质量全面提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