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召开教务、学工、服务部处首次联席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教务处供稿)3月25日下午两点,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政治巡视整改任务、促进人才培养工作各部门协同育人、将本部门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完善教学管理服务配套措施,我校于行政楼226室召开教务、学工、服务部处联席会首次会议。文君副书记、张新民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务处、研究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后勤与基建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共17人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蒋先玲、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陶好飞主持会议。

    12179

    首先,蒋先玲处长通报了“教务、学工、服务部处联席会议制度”。文君副书记、张新民副校长就会议制度内容提出修改意见,各参会单位负责人进行讨论,最终形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务、学工、服务部处联席会议制度实施办法》,并纳入学校《推进“三全育人”建设实施方案》。

    随后,会上研讨了本校学生对开放深夜自习室的诉求。在对北京各高校开放深夜自习室情况及学生意愿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研讨,并形成可行性方案。

陶好飞部长对面向学工系统征集的育人过程中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通报,参会人员就重点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初步形成解决方案。

张新民副校长指出在教务管理、学生管理与教学配套服务工作中,需要着力探寻制度约束和人性化管理与服务的最佳契合点,就加强双培生教学管理、规范教育部教育教学改革立项经费管理与使用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C9AC

最后,文君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文副书记指出,各单位尽快落实会议精神,以政治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提升日常业务管理和服务工作,把“三全育人”各项工作、各个环节落到实处。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