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市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来校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6日 编辑: 党委统战部

校新闻网讯(党委统战部供稿 摄影 玉君)3月21日下午,北京市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耿朝东处长、姚兴国调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四人来校调研统战侨务工作,并就学校开展“一带一路”建设研究情况召开调研座谈会。国家(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颖、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蓝庆新教授、杨杭军教授和公共管理学院李海莲副教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健姝主持。

2BC39

马健姝常务副部长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耿朝东处长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侨联小组和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充分发挥港澳台侨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始终围绕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开展工作,引导学校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为学校和北京市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32C56

王颖常务副院长从学校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开展研究工作及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学校推动“一带一路”相关智库建设情况和国家(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进展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基本情况。

蓝庆新教授、杨杭军教授和李海莲副教授结合参与的“一带一路”相关课题研究,分别分享了课题设计和研究计划,并从研究背景、研究思路和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同时,三位专家还针对侨务工作发挥资源优势,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耿朝东处长认真聆听了学校相关部门和专家的发言,他充分认可学校在统战侨务工作和“一带一路”建设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并简要介绍了市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的主要职能和北京市侨务工作的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下一步围绕“一带一路”研究建立工作机制、加快“一带一路”研究成果转化、推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开展华裔新生代培训、拓宽涉侨参政议政渠道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