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海南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调研部省合建对口合作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6日 编辑: 朱雨欣

校新闻网讯(记者 朱雨欣 摄影 玉君3月21日上午,海南大学来校座谈会在行政楼226会议室顺利举行。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副校长王崇敬、副校长傅国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副校长王强及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学科对口支援、教育教学改革、科研联合攻关、干部交流学习、教师进修培训和学生联合培养等相关合作共建项目展开了深入的探讨。王稼琼校长首先表达了对海南大学来访人员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国际化建设、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和开放型经济学科群方面的鲜明特色。他特别强调,在学科建设方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始终坚持以双一流学科为指引,带动其他学科建设,以创办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他表示,海南大学的发展为当地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愿意加强与海南大学的合作,共同培育发展优势特色学科群、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

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表达了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感谢并介绍了海南大学在天然橡胶种植研究、法学、南海开发以及东南亚交流四个方面的突出特点。他强调,海南作为自贸区,是进一步对外开放的试验台,海南大学承担着海南发展的重任,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联系合作,能够发挥两个学校各自的优势,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双方根据对口合作协议书的草案,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平台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围绕两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以服务地方、建设地方为导向,双方表示在今后将逐步实现资源共享,提升双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坚持改革创新,探索建立有效的共赢机制,推动对口支援和合作工作迈上新台阶。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