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黄勇教授参加粤港澳大湾区竞争政策高级研讨会并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02日 编辑: 竞争法中心

校新闻网讯(竞争法中心供稿)2019年3月19日,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指导、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竞争政策高级研讨会暨三地竞争执法部门磋商会议”在广州南沙召开。我校竞争法中心主任黄勇教授参加会议并发表演讲。

3F912

黄勇教授表示,竞争政策是成熟市场经济永久话题,已经越来越进入国家现代化治理的视野。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未来规划、发展和监管的过程中,都要遵循竞争政策的理念和规则,要从政府规划治理,优化环境,法治保障——特别是私有产权保护三个方面着手交流合作。具体而言,一要强化竞争政策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和实施中的地位;二是按照竞争中性原则,平等对待国有、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三是产业政策要从差异性、选择性向普惠性和功能性转变。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局长吴振国,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文献、王少华、副巡视员陈波,港澳竞争执法部门官员以及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专家、粤港澳反垄断学者、地级以上市市场监管部门代表、省重点行业商(协)会和龙头骨干会员企业代表等近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竞争政策在执行层面上如何交流和合作,探索建立交流合作机制事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