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当代雷锋”郭明义来贸大作主题报告并授旗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02日 编辑: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3月是雷锋月,春风送暖万物生发。为更好地学习雷锋精神及开展学雷锋活动,327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经贸先锋,新时代青年改革先锋郭明义专题报告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赵鸿韬、副书记曲佳文以及本研辅导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15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274FA

本次专题报告的嘉宾是中共中央第十九届候补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郭明义先生,他从2009年发起成立郭明义爱心团队,全国各地已建立1000余支分队,180多万名志愿者加入其中,在全社会广泛掀起跟着郭明义学雷锋的热潮,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称号,获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812月,郭明义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表彰,荣获“改革先锋”称号。

28D51

校党委副书记文君致辞对郭明义先生表达敬意和热烈欢迎。她说,今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贸大学子成为郭明义爱心团队中的一支队伍,要向郭明义同志学习,深切领悟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同时指出这次活动也是一次鲜明、生动的党员教育活动,希望党员发挥自身先锋模范的作用,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会上,文君副书记代表学校聘郭明义先生为贸大“校外兼职辅导员”,郭明义先生欣然接受,并表示将尽己之力,共同参与到贸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来。

赵鸿韬书记代为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回信

2D5E5

郭明义先生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授郭明义爱心团队旗

34282

授旗仪式结束后,郭明义先生“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指出,信仰、信念信心在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个人、集体,大到政党、国家,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郭先生通过讲述革命前辈们的故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存在的意义是为人民服务,并用激昂的歌声传达了对祖国深切的热爱,引来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32FEF

报告结束后,赵鸿韬书记为此次专题报告总结发言。激情接地气这两个词来形容本场讲座。他指出,贸大的校友一直在国际贸易的世界舞台中发出中国声音,贡献中国力量,有经贸往来的地方都会有贸大的学生。贸大对学生高度负责,也将坚持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际化菁英,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