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贸大再增两所优质生源基地中学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09日 编辑: 招生就业处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2019年4月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走进北京市陈经纶中学与北京市五中通州校区,与中学建立优质生源基地联系,在新高考改革落地的重要阶段,推动校际合作的长效机制,实现人才的贯通培养。此次活动由招生就业处徐松处长带队,法学院副院长冯辉、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蕾、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雷亮、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伟一同参加了授牌仪式。

北京市五中通州校区签约仪式上,校长陈宇对北京五中通州校区做了详细介绍,表示今后将组织学校专门力量研究对外经贸大学专业课程,选择适宜的内容研发对外经贸大学的校本选修课程,将对外经贸大学的人才培养方向融入学生的生涯指导。通州区教委王秀东副主任出席签约仪式,他以高站位新视角诠释了北京城市副中心教育的重要性和对北京五中通州校区作为引进名校的厚望。

2FD0B

陈经纶中学签约仪式上,牟成梅校长主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教学优势。其中,强调了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不解之缘,着重介绍了中学思政课建设,以及对于学生实践性,全面发展的重视。

35442

徐松处长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介绍了学校国际化的办学特色和复合型的人才培养理念,着重强调了我校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使命,以招生、就业数据说明了我校人才选拔与输出的优异成绩,针对性统计两校生源进入我校就读、毕业出路情况,也为两校合作提出了深度思考,将培养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国家企业走出去的优秀人才作为重要育人目标,推动人才提升,在世界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

2896C

出席活动的学院领导分别从学院整体情况、培养特色、学生活动、就业出路等做了详细介绍,中学纷纷表示未来希望能够多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将学校文化进行融合,将学院风采进行展示,大学与高中一同做好学生的职涯规划,为新高考改革落地奠定良好基础。

3912E

参会领导一致认为,人才的培养需要一以贯之,缩小分段式培养的局限性,做好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有效对接,搭建人才的贯通培养模式,选拔符合我校人才培养目标的优秀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输送栋梁之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