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第18届“汉语桥”开赛 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院学子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0日 编辑: 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当地时间4月6日晚, 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英大区赛在英国伦敦伊丽莎白女王二世会展中心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选手谢炫明斩获“一等奖”,将代表英国赴中国参加全球比赛;选手家松包揽“二等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口才奖”三项大奖,同时荣获“2019年英国中国旅游推广大使”。

 

           

当晚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致辞“语言是探索中华文化深厚魅力之桥;是促进中英两国合作共赢之桥;是推动东西文明交流互鉴之桥”。希望“汉语桥”不仅能够鼓励更多的学生学好汉语,实现自己的“汉语梦”,更希望“汉语桥”能够不断培养出众多精通汉语的人才,为促进中英两国友好关系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选手谢炫明荣获“一等奖”

 

选手家松荣获“二等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口才奖”

    此次大赛以“天下一家”为主题,吸引了全英15所孔院22位选手前来参赛。我校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的两位选手谢炫明、家松以精彩的表现,一路过关斩将,顺利冲入决赛。决赛分为自由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在演讲环节中,利兹商务孔院选手谢炫明以一个陕西小哥儿的形象,在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和地道的陕西方言中灵活互换,以半文半白的文体将观众带入了中国的美食世界,表达了自己对陕西美食biangbiang面的热爱。他不仅会吃、会做,还学会了汉语里最复杂的汉字之一biang字,真是让人赞叹不已!来自利兹孔院的另一位选手家松酷爱成语,他的演讲也围绕着成语展开,通篇使用成语,韵律优美。他在台上轻松自如、幽默风趣地介绍了自己学习成语的趣事,引得评委和观众哈哈大笑,直言“太可爱了!”。才艺表演环节中,高大魁梧的谢炫明反串话剧《雷雨》中的繁漪,现场伴着阵阵雷雨声,以惟妙惟肖的身姿仪态,爆发力极强的情感表达,把一个青年妇人绝望后的压抑、痛苦和偏执展现地淋漓尽致,深厚的汉语功底更让他的表演浑然天成。外表文质彬彬的家松挑战高难度说唱《在梅边》更是让人眼前一亮。穿越千年爱情故事的视频背景、令人惊讶的语速还有让人心花怒放的魔术不仅别出心裁、创意十足,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掀到了高潮。最后,在现场汉办UK 的微信公众平台上“现场最佳人气奖”投票环节中,家松一直以高人气遥遥领先,荣获“现场最佳人气奖”。赛后两位选手均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并且吸引了众多的粉丝,争先恐后地要跟他们合影留念。

     

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是利兹商务孔院教师孟佳楠、张袁、胡旭辉和江彦霖悉心指导的成果,也是利兹商务孔院整个团队齐心合力的优异战果。在我校中方院长严红卫的带领下,利兹商务孔院一直把“汉语桥”比赛作为工作重点,在前期宣传、预赛、确定人选、拟定节目、制定辅导计划、服装道具以及彩排等多个环节中,不仅倾注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更是展现了我校利兹商务孔院专业、规范的工作态度和水平。回顾往届“汉语桥”比赛,我校利兹商务孔院的选手们不仅有来自东亚系的学生,还有来自数学系、商学院的学生。参赛选手们的优异表现更是历历在目,2017年我校利兹大学选手葛金鹰进入了全球三十强,并且进入上海戏剧学院深造,一直在中国坚持自己演员梦。自2015年以来,我校利兹商务孔院连续5年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今年是具有历史突破性的一年,经过不懈的努力,获得了满堂彩,摘取了 “一等奖”。我校利兹商务孔院会继续辅导、鼓励选手,争取在“汉语桥”全球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利兹商务孔院会一直秉承“增进英国人民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了解,发展中英友好关系” 的理念,在“汉语桥”比赛中不断努力、再续辉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