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会见夏友富教授一行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5日 编辑: 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

校新闻网讯(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供稿)2019年4月12日上午,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兰州会见我校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兼首席专家夏友富教授一行,就甘肃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对接“一带一路”建设;以甘肃特色产业为载体,提升甘肃省发展质量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48C8F

甘肃省战略和区位优势明显,处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门户,也是新时期我国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要将开放型经济发展与西部的优势结合起来。“一带一路”建设为甘肃省的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甘肃省提出加快重塑甘肃区位和通道优势,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发展目标,着力推动三大陆港、三大空港、丝绸之路信息港和国际知识产权港等一批重大带动性项目建设,目前已与“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开展了实质性国际产能合作。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确定了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发展路子。唐仁健省长希望调研组基于西部地区的特色和产业链优势及“一带一路”倡议通道优势为甘肃省开放型经济的发展提出建议。甘肃省常务副省长宋亮、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省工信厅厅长臧秋华、省农牧厅厅长李旺泽、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省金融监管局局长高明亮、省发改委副主任冯旭、金川公司董事长王永前、白银公司董事长张锦林等陪同会见。

48755

夏友富教授对唐仁建省长的亲切会见表示感谢,他认为甘肃省经济发展潜力巨大,产业较为集聚且具有比较优势,应创新开放型经济发展模式,发挥“一带一路”倡议通道优势,着重加强重要产业链建设,将有色冶金、能源、农业等优势产业与中亚、南亚、俄罗斯和蒙古国等“一带一路”国家对接,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和发展质量。

45C27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许正中教授、中国进出口银行原发展研究部总经理刘云清研究员、中国矿业大学彭宇教授、华贸矿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滕先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出版集团新媒体中心主任刘华林、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副院研究员黄海刚、办公室主任金夷、博士生张桓和李玲、硕士高静宜参加了会见活动。

3E5FE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