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获批全国首批“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6日 编辑: 法学院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20194月初,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接到“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正式通知,法学院“国际经济组织后备法律人才培养项目”成功获批全国首批“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资助,为期三年。根据该项目,法学院将充分利用与瑞士卢塞恩大学法学院的紧密合作,选派学生前往该校学习或培训,并推送至重要国际经济组织进行实习或就业,以服务国家战略需要。

学校和法学院对这一项目高度重视。石静霞院长、龚红柳副院长主抓申报工作,在学校主管领导、招生就业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等职能部门的大力协助下,通过全面细致的项目评估,认真撰写立项报告,精心准备申报材料。在国家留学基金委初审通过后,石静霞院长赴长春进行项目答辩,阐明学院服务国家战略培养涉外高端经贸法律人才的历史使命、近年成绩及项目实施规划等,获得项目专家高度认可,使得该立项成功获批。

长期以来,贸大法学院以培养高层次涉外经贸法治人才为己任,近年特别聚焦国际组织后备人才的培育,多方探索培养模式,已取得显著成效。自2016年至今,学院已有8名(10人次)硕、博研究生成功赴世贸组织(WTO)、联合国贸法会(UNCITRAL)、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等重要国际经济组织实习或短期工作。该项目的获批,将助力进一步推动法学院在这方面人才培养工作的新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