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我校志愿者感想合集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01日 编辑: lhh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4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北京隆重举行。我校75名志愿者分别服务于人民银行组、中青旅国会组、中青旅驻地酒店、国家贸促会组、市委宣传部共五个岗位。此次论坛期间,我校志愿者在国际舞台上充分地展现了贸大学子的风采,完美地诠释了志愿精神的内涵,有力地彰显了中国青年的蓬勃朝气、踏实进取,以高质量、高标准的志愿服务,为“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增添了一抹不可忽视的亮色。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圆满落幕,切身经历了国家外交盛事的志愿者亦颇有感触,让我们倾听志愿者的肺腑之言,一同感受志愿精神的美好。

恪尽职守:踏实工作,收获感悟与成长

恪尽职守:踏实工作,收获感悟与成长

一带一路是今年我国第一个大型的主场外交活动,我作为志愿者中的一员,一定会尽我自己的努力,用我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为此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今天熟悉了工作之后,我会对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地方进行记录,保证之后的工作不出现错误。(田甲蕊)

两年前我作为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贸大志愿服务学生总负责人,整整三个月的时间都在组织筹备相关工作,与高峰论坛有很深的感情。如今重新回到高峰论坛作为志愿者参与第二届高峰论坛的工作,像是回家一样,特别兴奋特别激动。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作为今年重要主场外交活动,这一次亲身投入到志愿者一线工作中,责任很重,我相信自己能够发挥贸大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齿轮精神,认真工作、积极服务,通过自己这颗小齿轮的转动为整个论坛大齿轮的转动贡献力量!(赖成阳)

在北辰洲际酒店,我的职责是在大厅的咨询台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参会人员提供咨询引导服务,这工作看似简单,却也需要我们每一位志愿者对酒店布局、会议进程及发车时间、地点了然于心,这样才能为每一位参会者提供最及时最高效的服务。(贾甜树)

今天是我第一天在国家会议中心进行志愿服务,有幸被安排在上午的企业家大会会场内部进行媒体引导。这项工作虽然细小,但需要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并用恰当的礼貌用语来引导媒体工作人员。整场会议中没有出现特殊情况,一些记者朋友在我们耐心解释之后也表示理解,充分地配合工作。这次志愿让我更加明白了语言是联系人的纽带,而合适得体的语言更能拉近人与人的距离。特别在志愿服务中,特定场合下的语言和行为规范既体现个人素质,也展示学校形象及青年志愿者风范。(张雅文)

心系志愿:友爱助人,收获满足与幸福

心系志愿:友爱助人,收获满足与幸福

在整个志愿过程中,无论是井然有序的安检和还是严谨的工作流程让我感受到了所有参与者对这一志愿活动的热情,让我对这次志愿活动有了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是我国今年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在未来几天我一定提高专业素养,增强服务意识,做好此次的志愿工作。(龚林)

把简单的事情做细致是我此次志愿活动最大的收获。从一楼多功能厅引导嘉宾到三楼,并不是一件技术难度很高的工作,但是由于涉及的嘉宾级别很高,不能出一点查错。在岗期间,我把一楼到三楼引导嘉宾的路线走了不知多少遍,在哪里拐弯,乘哪个电梯这样的细节早已烂熟于心。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让我在引导嘉宾前往签约室时非常熟练,嘉宾也微笑着表达了他们的感谢。我觉得每个志愿者都是一颗螺丝钉,虽然微小,但是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以后的志愿活动中我会继续发扬这种细致精神,服务更多的人。(苗亚男)

在嘉宾相继入场后,我与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协作,从用英语和俄语询问嘉宾是否需要帮助,到嘉宾的问题得到解决,回以微笑和感谢,我感受到了“一带一路”这一平台连通起的不同语言、不同地域、不同文化,相同的真诚与爱。(冯楚琪)

亲历盛事:细致服务,收获经验与自豪

亲历盛事:细致服务,收获经验与自豪

最开始来到国家会议中心时,我们四个小伙伴在门口合影留念,一起记录这珍贵的志愿时刻。随后我们来到会议室开始了正式工作,每个人开始用电脑核对数据。最大的体会就是本次会议级别高,规模大;志愿服务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只有拓宽大局视野,提高专业本领,增强服务意识,才能圆满完成此次志愿服务。只有时刻牢记自己展现的是中国形象,才能沉着冷静面对志愿服务过程中的一切事件。(袁俊)

作为志愿者,我们是中国的一张名片,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展现的是中国形象,周到服务,沉着应对。(潘宇辰)

能够参与到这样一场重大的外交活动中,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在此前的培训中,主讲人曾说:“这一次,你代表的是中国。”在为外国友人服务的过程中,我便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展现出当代青年最好的精神风貌,因为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祖国的形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为外国友人服务,争取圆满完成任务,不负贸大青年使命!(刘姚)

在参与此次志愿活动之前,我有许多憧憬与期待,期待着参与这一国际盛事,为世界经济文化合作、中华文化在世界的传播做出微小的贡献。在真正的志愿活动中,我也真正感受到了世界经济文化交融的脉搏,在世界各国、各组织高层领导会见之时,我为自己能够为他们提供服务感到非常自豪。作为一名志愿者,力量虽然微薄,但正是无数志愿者的奉献让此次峰会熠熠生辉,也让我国青年人勇于担当的形象展现在世界面前。(秦锦敏)


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开幕演讲中,习近平主席倡议:“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播撒合作的种子,共同收获发展的果实,让各国人民更加幸福,让世界更加美好!”“一带一路”合作如此,志愿服务亦然。志愿者是辛勤的播种者,他们以善心与奉献播种,收获幸福与希望的硕果。一带一路发展延续,志愿服务你我同行。期待未来会有更多的青年投身于志愿服务,在帮助别人与回馈社会中燃烧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