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贸大50名留学生参演“亚洲文化嘉年华”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7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当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重要系列活动——“亚洲文化嘉年华”亮相国家体育场“鸟巢”,各国之间文明交流对话、融合互鉴的美丽画卷在“鸟巢”完美展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各国领导人夫妇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此次盛会中,我校来华留学生代表在华留学生群体为“亚洲文化嘉年华”的美丽画卷增添了亮丽的一笔。在上级部门和校领导的指示和关怀下,我校组织了来自不同国家的50名来华留学生,在5月5日至15日期间积极配合央视导演组排练及参演“亚洲文化嘉年华”文艺演出,我校来华留学生克服了身体、学习上的各种困难,以认真的态度完成导演组安排的每一项任务,在展示璀璨的亚洲多元文化的同时也展现了我校来华留学生的青春风采。



“亚洲文化嘉年华”正式演出中,我校50名优秀的来华留学生身着各国传统服装,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了此次演出任务。

   

他们分别参与了开场节目《我们的亚细亚》中的花车表演,与几千名演员共同合唱,感受多彩亚洲和热情中国;在《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节目中,来华留学生们与苗族姑娘们一起跳起欢快的竹子舞;最后一个节目中,我校来华留学生更是携手中国少数民族青年演员们在“光耀亚洲,共享幸福梦”的歌声中走向舞台尽显青春亚洲的无限活力。

 

    我校来华留学生在此次活动的表现,体现了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和管理水平,学生们的优秀表现获得了导演组、组办方和北京市教委、教工委的一致好评。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