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5220人在贸大参加2019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3日 编辑: 徐彦瑞 朱雨欣 王媛

        校新闻网讯(记者 徐彦瑞 摄影 朱雨欣 王媛)5月19日,2019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简称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在我校举行。作为北京地区指定考点之一,今年是我校第六次承办该项考试,我校在博学楼与宁远楼共设立考场94个,安排考务人员350余人,共5220位考生参与本次考试。

考生排队入场


    5月19日750,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考生排队有序入场。为保证本次考试的公正性与严谨性,我校对考试大楼进行封闭以及无线电信号屏蔽,并由保安人员在入口处进行秩序维护。为确保有序入场,博学楼与宁远楼大厅各设三个普通入场通道和一个特殊入场通道。考生进入考场需要经过三道关卡:检查身份证件与准考证、扫描准考证条形码、指纹提取验证。工作人员均佩有工作证,指纹验证人员佩戴白手套,耐心细致为入场考生进行验证,工作有条不紊。入口处右手边的特殊通道为各类特殊或突发情况进行了准备: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考生,可以通过签写承诺书,从特殊通道验证进场;未携带2B铅笔等考试文具的,也予以提供。对孕妇或是其他行动不便的考生,均确保安全、提供应急服务。

入场指纹检验


    开考后,北京教育考试院巡视员刘雅静在张新民副校长、研究生院吴卫星院长、徐雷副院长的陪同下,对博学楼及宁远楼各考场及监控进行了巡视检查,充分肯定了考务组织工作,对考务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张新民副校长带队巡视考场

    为确保组考工作顺利进行,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协调校内相关部门提供支持,对指纹验证人员、楼层服务人员、考场巡查工作人员分类进行数场专门培训,妥善保管试卷,对考试区域进行封闭等。考试当天,与保卫处等部门通力合作,顺利解决了大量考生开车赴考可能造成的交通拥堵问题。

考务培训会现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