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举行2019校园开放日 5千余人相约贸大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6日 编辑: 陈子涵 吕姝宁

校新闻网讯(记者 吕姝宁 陈子涵 摄影 张汝铮 张文韬)初夏时节,风和日丽,贸大的校园,格外蓬勃热闹。5月25日,我校校园开放日活动在宁远楼、诚信楼广场举办。本次校园开放日活动全面展示了我校的人才培养情况、就业情况、招生政策。各本科招生学院分批与来校的考生和家长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387EF

宣讲会介绍贸大特色育人模式

上午9时,我校2019年校园开放日人才培养暨招生政策宣讲会在宁远三层报告厅举行,教务处处长蒋先玲、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主讲。

蒋先玲处长从大类培养、特色分流、国际化特色三大方面介绍了我校以基于通识教育的宽口径专业培养模式为基础,以基于荣誉学位的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基于主辅修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基于职业导向的创业型人才培养、基于双向交流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为辅助的“一体四翼”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其中,她着重讲解了我校经济学荣誉学位实验班、主辅修平等学习机会、完全学分制、必修暑期国际学校等本科教学管理特色。

徐松处长系统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情况、国际化办学体系、整体就业情况、校园环境氛围,并对我校2019年北京地区无外语口试要求、取消专业级差、差异化录取、本科一批零退档零调剂的招生录取政策进行了针对性说明,建议考生根据兴趣结合近几年分数及排位选择专业志愿,填报志愿拉开梯度,并承诺尽力保证提档考生都能被志愿专业录取

各学院宣讲学科建设优势

上午10时起,我校各本科招生学院负责人在宁远楼教室分批次介绍学院情况及专业报告,分别对各自学院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培养特色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各位考生与家长对贸大的学科设置有了系统性的了解。

      F5F5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洪俊杰从国家人才需求的角度出发,提出了中美贸易战急需国际领袖、专业人才的支持;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介绍了学院的特别历史,讲述了人才培养的路径与出口,并特别提出了今年与信息学院联合成立的金融科技实验班,以应对社会发展的人工智能需求,互动环节也解决了家长们的诸多疑问,反响热烈;国际商学院院长陈德球推荐了学院的大类培养与特色项目,对学院整体专业的建设作了详细情况,其中职业资格学习部分的内容受到家长朋友们的特别关注;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强调了金融数学与经济统计学专业的火热程度,强调了学生逻辑思维的培训;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书记唐兴全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式介绍,突出中文学院的通识教育与培养;法学院副院长龚红柳在模拟法庭进行了学院介绍,期间法学院安排了比赛展示,突出了我校国际法学人才的培养层次。

英语学院书记刘金兰与副院长孙亚共同出席了宣讲会,孙亚副院长特别展示了学院特色的培养项目如欧盟高级翻译培训项目,以及介绍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秘书长林建海先生、英国皇家御用翻译官林超伦先生等知名校友;外语学院副院长郭德玉全面介绍了12个小语种,让家长们充分感受了“小联合国”的魅力;保险学院副院长谢远涛对保险学、精算学和劳动与社会保障三个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家长们针对近几年新兴的精算学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副书记刘莹也介绍了学生培养、学生活动情况;公共管理学院副书记雷亮全面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作为拥有全国历史最悠久的海关专业与富有特色的公共事业管理与行政管理专业的院系,吸引众多家长关注;国际关系学院副书记李航敏与教授董青岭分别对我校国关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国际关系和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建设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强调学院输送多位学子前往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特色,赢得家长喜爱;信息学院大数据与科学技术系知名教师黄浩在介绍学院的基础上,特别讲述了目前最为火热专业之一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强调了大数据人才的社会需求与我校的特色培养,副院长倪耀东共同参与学院介绍与家长答疑。

各学院院领导积极组织宣讲与咨询活动,专业任课老师、辅导员与在校学生踊跃参加,在诚信楼广场设立招生咨询展位,发放我校2019年招生相关资料并详细答疑解惑,虽然烈日炎炎,但全校师生齐心协力,热情似火介绍学校及学院情况,共同担任贸大代言人。


专题报告彰显贸大学术魅力

开放日活动期间,还同期举行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上午9:00由我校主办、我校国际关系学院承办的第五届UIBE国际政治经济高端论坛——“转型过渡期的世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院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参与论坛并进行了交流。院长戴长征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转型过渡期和历史交汇期作出了准确判断,西方国家的主导地位开始动摇,中国方案的合理性、现实性与挑战并存。会议的第二单元“多极化与大国关系调整”特别向校园开放日参观考生与家长开放,充分展示出贸大严谨务实、自由开放的学术氛围。

下午13:30,金融学院潘慧峰教授在宁远三层报告厅作量化金融的专题报告,以生动详细的方式讲解了量化金融的基本内容、业界生态、培养模式、教学思路和就业前景。讲述过程中,潘教授说明了“量化”对金融的重要作用,提到“投资逻辑是核心,量化是方法”,并阐述了金融、数学、计算机学科对量化金融的推动作用,结合成功事例分析了量化投资的优点。他在谈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量化金融方向学生的培养模式时表示:“产学一体化培养是该专业培养的特点,根据市场需求设定培养目标。”整场讲座案例丰富,知识充实,充分展现出贸大的学术和教学水平。

游惠园概览贸大校园文化

本次校园开放日活动还设有校园参观环节,分为“宁远楼—求索楼—图书馆—贸大墙—知行楼金融实验室—体育场”和“宁远楼—校史馆—虹远楼—体育馆—国际交流大厦—博学楼—金融广场”两条游览路线,帮助考生和家长更直观更具体地了解贸大风情。其中校史馆专门安排了讲解员,对我校的整体历史,与国家对外开放、对外贸易的发展作了全面介绍,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投身祖国建设,为国效力。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副教授冯建芬面向参观家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国家级的金融实验室,展示了学生上课的情景与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模拟炒股等诸多环节,让考生与家长们提前感受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实验课堂。

本次校园开放日活动持续到下午14:30。多名考生家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系列开放日活动,让他们对贸大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信任,贸大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给他们留下了尤其深刻的印象。来自北京的王同学在旁听第五届UIBE国际政治经济高端论坛后表示,贸大浓厚的学术氛围深深触动了他,使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报考意愿。

5EDA

今年我校校园开放日活动首次联合全国知名财经外语类院校共同开展,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共12所财经外语类院校参与开展咨询活动,场面热烈。开放日当天累计吸引超过5000考生与家长走进惠园,招生政策宣讲同步网上直播浏览量达15万人次,活动在亲切热烈的氛围中获得圆满成功。期待各位考生踊跃报考,相约惠园,进入贸大,感受世界经济跳动的脉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