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王志民教授参加“全球治理视域下的中俄关系70年”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7日 编辑: 王志民

校新闻网讯(全球化与中国现代化问题研究所供稿)2019年7月2日至4日,由伊尔库茨克国家研究型理工大学、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全球治理视域下的中俄关系70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伊尔库茨克国家研究型理工大学举行。来自伊尔库茨克国家研究型理工大学、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俄罗斯外交部、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代表以及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化与中国现代化问题研究所所长、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志民教授参加研讨会并作主题演讲。

研讨会开始前,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与伊尔库茨克国家研究型理工大学举行了座谈。双方讨论了未来在教育和科学领域合作的前景。自2019年秋季开始,中国国际汉语委员会(汉语国际委员会)志愿人员将开始在伊尔库茨克国家研究型理工大学理工学院开设免费汉语课程。伊尔库茨克国家研究型理工大学将探索与中国顶尖大学共同合作开设硕士课程,培训工程技术领域的中文翻译。

7月2-3日的研讨会上,王志民教授发表了“冰上丝绸之路: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演讲,并担任分论坛之二的主持人。两天会议议题涉猎较宽,除中俄关系70年发展历程外,还涉及全球治理、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联合国、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俄罗斯外交政策、俄美关系、俄欧关系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