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夏文斌校长到教务处调研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0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教务处供稿 摄影 高磊)2019年9月19日上午,夏文斌校长在校办主任孟令东、校办秘书高磊老师陪同下,到教务处走访调研并开展座谈。

夏文斌校长首先来到诚信楼6层教务处办公场所,走访了教务处各个科室,看望教务处全体在岗工作人员,并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

夏文斌校长非常赞赏教务处文化墙建设的成果,并结合“双一流”背景下人才培养工作,对文化墙展示的内容进行了深刻阐释。随后,夏文斌校长与教务处领导班子及部分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夏文斌校长重点了解了本科教学运行情况,听取了蒋先玲处长关于近年来教学改革措施、取得的成就及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情况汇报。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夏文斌校长特别关心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的进展,并强调“课程思政”要实现全覆盖,专业课教育要承担更多“育人”功能。

  夏文斌校长强调,学校要重点围绕本科教学开展工作,把本科教学放在重中之重。夏文斌校长指出,第一,人才培养是学校基础性、决定性的工作。在大学的四大任务中,人才培养是“重中之重”,其他任务都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一流大学建设的根本任务就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要抓本科教育制度的落实。拟召开学校教改“四十条”落实会,实实在在拿出促进一流本科教育的具体措施,包括资源配置、职称评定、财务支持等方面的政策;第三,要积极向国内外高校学习教学管理经验;第四,在机构设置上要考虑到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在教育部强调要加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建设的背景下,学校要认真研究部门分工及机制优化问题,为教师提供更好的教学服务,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创新创业教育机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