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第二届北京洪堡论坛成都论坛暨贸大成都研究院入驻天府新区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7日 编辑: 成都研究院


 校新闻网讯(成都研究院供稿)2019924日上午,第二届北京洪堡论坛·成都论坛国际会议在成都顺利召开。此次大会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以“绿色经济、文化传承、智能制造”为主题,国内外知名企业家、一流国际专家学者近百余人和嘉宾300余人参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和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出席会议并致辞。 

蒋庆哲书记指出,北京洪堡论坛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历经六载精心打造的著名跨学科金牌国际论坛,为海内外一流学界、商界和政界领袖搭建高端交流平台。2018年北京洪堡论坛首次来到成都,为成都建立国际门户枢纽,推动绿色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19年,第二届北京洪堡论坛·成都论坛关注智能制造,将以德国、奥地利为代表的欧洲先进经验介绍到成都。未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继续以成都研究院为依托,聚焦绿色经济发展,促进成都经济社会低碳转型,实现校企地三方共赢,为国家新一轮改革发展与对外开放事业和国际经济研究提供坚实的理论与实践基础。 

受市长罗强委托,副市长刘筱柳代表市政府致辞。她说,洪堡论坛自创立以来,坚持以绿色经济和文化传承为主题,汇聚精英,国际共建,这一主题和成都致力于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大都市战略目标不谋而合。北京洪堡论坛再次在成都举办,为成都带来了更多的全球高端人才,带来了最新的国内外前沿的科技资讯和产业资讯,希望与会嘉宾充分沟通,深入交流,推动成都与欧洲各国,特别是与德国奥地利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共同开发新的技术领域而共同努力。 

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Allgäuer、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Fowles、伊斯坦布尔土耳其-德意志大学校长Akkanat、上奥地利股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Litzlbauer、林茨旅游局长Grubauer和中共蒲江县委书记刘刚出席会议并致词。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北京洪堡论坛创始成员和上奥地利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Zehetner作了《大学和雇主应该如何对待“Z”世代:一个需要解决的范式转变》主题报告,聚焦校企合作的模式转变,提出随着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飞跃式发展,智能时代已经到来,这要求校企地合作的范式转变的观点。 

随后,蒋庆哲书记一行来到天府新区出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都研究院入驻仪式。

入驻仪式上,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任远首先致辞。他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都研究院正式入驻,标志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天府新区校院地协同创新全面进入战略实践期。未来,天府新区将提供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更加高效的政务服务和更加优质的要素保障,全力服务保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都研究院发展。相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天府新区的合作,必将成为全国校院地共同发展的创新典范。

蒋庆哲书记随后致辞。他说,201710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成都市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人员互访、人才培训、成都乡村建设推介、智库支持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尤其是20189月举办的第一届北京洪堡论坛·成都论坛取得巨大成功,为成都市的国际推介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入驻,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都研究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入驻仪式之后,成都研究院将按照双方协议立即全面启动各项工作,瞄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找准定位,为成都市建设作出贡献。 

仪式结束后,双方共同前往考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都研究院办公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周波、财务处处长付希珍、英语学院院长向明友、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海南研究院院长崔凡、“一带一路”能源贸易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董秀成、成都研究院院长冯晓虎和副院长孟丹梅、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林锐、景波及天府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附:相关新闻链接

天府新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都研究院入驻天府新区!

https://xw.qq.com/cmsid/20190924A0QJQA00?f=newdc&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凤凰新闻:北京洪堡论坛成都论坛2019国际会议成功召开

https://ishare.iclient.ifeng.com/shareNews?forward=1&aid=cmpp_08BEe0007743823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