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9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党委统战部供稿 摄影 玉君)9月26日上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出席会议。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及党外代表人士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部长李茂国主持。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健姝首先向党外代表人士传达了近期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方面的重要文件精神,传达了北京市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部署,并就学校统战部近期出台的《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进行了详细通报。

李茂国副书记强调,统战部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不断加强组织建设;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大力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要充分激发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主体作用,鼓励他们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重点以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名义形成集体提案,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孙洁、北京市人大代表黄勇、朝阳区人大代表蒋先玲以及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分别结合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自身参政议政经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开展调研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参会代表一致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立足工作岗位,积极履职尽责,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蒋庆哲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学校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一是围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领导;二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三是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四是营造良好校园氛围,推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五是坚持“稳”字当头,大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六是加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学校科学化管理水平。

最后,蒋庆哲书记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扎实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明确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三是要不断提高履职尽责和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自身优势和特点,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不忘贸大初心、教育初心,为加快推进以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为引领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